不支持Flash

火炬手选拔应尊重奥运传统 过度商业化并不可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37  足球-劲体育

  现在各种选秀节目已经铺天盖地,尤其超女超男更是红遍大江南北,而当奥运火炬手选拔开始的时候,联想和中央电视台也同时启动了一档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秀节目,将竞赛出70名奥运火炬手和250名护跑手。

  这档选秀节目名为《你就是火炬手》。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介绍说,火炬手选拔将以“公众推荐”和“自我报名”两种方式进行。“公众推荐”通过大众推举,评委审核筛选产生200名奥运火炬手。“自我报名”通过公开选拔,由奥运相关竞赛胜出70名奥运火炬手。其中“自我选拔”方式选出的70名火炬手中,有机会角逐19个“国际火炬手”名额。节目还将选拔250名护跑手。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介绍,联想将在全国开展形式多样的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持续时间达5个月,节目将让全国观众都有机会参与其中,感受奥运精神。

  而在同天奥运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主任张明表示在火炬手选拔的五大原则中,“防止过度商业化,禁止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是极其重要的一点。

  张明表示,火炬手选拔应尊重奥林匹克火炬传递的传统,防范过度的商业化形象,不能将火炬手选拔用于商业活动,不能将火炬手的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除了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以将获得的火炬手名额用于选拔非本企业成员的火炬手以外,其他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和奥运会赞助企业获得的火炬手名额只能选拔本企业的成员。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将配合做好火炬手选拔工作。

  她说,火炬手是火炬接力活动的核心和最为神圣的部分。在奥林匹克圣火从希腊奥林匹亚传递到举办城市的旅程中,火炬手化身为奥林匹克理想的承载者,他们肩负着传递圣火、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友谊与和平的信息的使命,点燃人们对奥运会的激情。

  成为一名北京奥运火炬手是许多人心中的梦想,因此当媒体问起选拔除公布的两种方式外,是否还存在其他的形式,对此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选拔主体可选拔使用已确定两种已公布的方式之一或将两种方式结合起来,但绝对不会由抽签或其他方式选拔。”蒋效愚强调选拔火炬手是一个神圣的任务,“两种火炬手选拔方式,社会公开报名是一种方式,也许符合条件的社会人士都可报名,但我认为不等于像海选超女那样,这一点还是有区别的。在这里我明确提出,火炬手承担着传播奥运精神、传递北京奥运会理念,它自身良好的形象能给人于示范作用,火炬手的选拔计划中要避免商业化及娱乐化,因此这与海选超女是不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