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北京不封城” 将采取多种措施解决交通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韦斌报道 08北京的交通一直都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届时北京不仅要容纳激增的几百万游客,还要面对原本已经非常拥挤的京城交通,那么,在08年8月8日那天,究竟北京市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梳理交通,难道真的会像传闻的那样关闭城市吗?记者去相关部门做了一些了解。

  城内:提升道路质量、压缩机动车数量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近300万辆,平均每年增长35万辆。而且现在每天售出车辆数量也超过1000辆。车辆数目增加的势头令人担忧。

  不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在会见“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报道团成员时却表示,08北京奥运会不会存在交通问题。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交通便捷,王伟说,由于奥运举办期间正值暑假,因此路上车辆预计减少四分之一。他说,在这个方面,北京有过成功的经验。去年中非洲合作论坛期间,北京市有50~60万辆公务车没有上路,50~60万辆私家车也响应了车友会不开车出行的号召。奥组委在今年7月至8月举行奥运测试赛时,会尝试将出行

机动车数量压缩100万辆之多。

  由于交通流量日益增长,有的路拥堵严重,有的路坑洼不平,还有的路常常因深达1米的积水无法通行。尤其是奥运场馆周边,因为地处三环以外,所以有些地段的路面条件差得离谱,不过大修后,这些地处奥运比赛场馆、指定宾馆酒店及重点旅游景区周边的道路将彻底改善。

  据市路政局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安排大修的市属道路有41条,总面积为210万平方米,按计划分三批进行。5月中旬以前,前两批共38条道路已经开工。目前,周口店路、永定路、广安门大街等18条道路完成大修。

  此外,7月中旬,中关村大街、崇文门内大街、东三环辅路(农展桥至国贸桥)等19条道路将完工。9月底,所有大修道路都将焕然一新。

  城外:“奥运快速通道”投入使用,奥运城市之间通行更加便捷

  7月1日起,“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奥运测试赛即将开始,与此同时,涉及北京、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等地的“奥运快速通道”将于本月设立完成并启用。

  昨天,交通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测试赛公路交通保障及运输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在这个方案的具体要求中,持有奥运特别通行证的车辆可直接通过“奥运快速通道”优先通行。对于有警车开道的奥运会专用车辆,“奥运快速通道”沿线的各收费站要采取先计次放行、后集中结算的方式,确保其通过公路收费站时实现行驶途中不停车的目标;对于其他奥运会车辆,也应采用预交、包交通行费或电子不停车收费等方式,减少其在收费道口的滞留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