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洛桑是刘翔迷恋之地 孙海平:那一站可能跑出12秒9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中国飞人、“栏王”刘翔最近有点忙,从美国回来后,虽然距欧洲比赛仅有二十多天的时间,但不得不飞来飞去。先是19日飞到北京,参加了一个活动,第二天飞回上海接着训练,30日将飞赴香港,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回归十周年庆典;然后再飞回上海,紧接着于7月2日就飞赴法国,开始今夏欧战征程。

  尽管飞来飞去,但训练一点也没耽误,在北京短暂停留的两天,均安排了满负荷的训练,而因为到香港可能要耽误两天训练,教练孙海平就在这两天“狠心”加练,他说要把不能练的两天补回来,最近正是上海的梅雨季节,天气非常湿热,训练量又比较大,因此刘翔稍稍感觉有点累,不过没关系,香港那两天不能训练,正好可以调整。“因为我们不光考虑欧洲的三站比赛,更重要的是8月份的大阪世锦赛,我们的训练课的计划都是提前做好的,不能因为特殊原因改变训练内容。”孙海平这样对记者说。

  欧洲三场比赛并不是今年的重点,只是备战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在成绩上不做任何硬性要求,放开跑,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因为这将是大阪世锦赛前仅有的比赛,争取通过这三场比赛看到刘翔目前的真实状况。孙海平分析:“6日的巴黎是第一站

黄金联赛,因旅途及时差关系,成绩可能一般,估计在13秒20。重点会在10日的第二站洛桑,时差和状态基本上调整过来了,加上刘翔比较迷恋洛桑,可能会跑出一个好成绩,或许在12秒90左右吧。至于10日的第三站谢菲尔德,成绩可能居于巴黎和洛桑之间,会根据刘翔的身体情况做出具体安排。总之,那是一种循序渐进、从实际出发的安排。”刘翔自己也说:“我太喜欢洛桑了,一到那里,我就会觉得很高兴,那里的气候环境也容易让人跑出好成绩,但具体到我,还是听师父安排吧。我会争取好的表现,名次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尽自己的全力去跑出好成绩。希望可以把成绩控制在13秒左右,比得好的话就13秒之内。最重要的是为世锦赛打好基础。”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国内田径赛上,刘翔的老对手36岁的约翰逊终于没能战胜年轻人,失去了代表美国参加今年世锦赛的机会,孙海平和刘翔对此都感到遗憾,“我们失去了一个对手,不过还是希望他9月下旬能来上海,和老朋友见见面。”刘翔也觉得约翰逊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是36岁的人,和我们年轻人比要付出太多,会碰到很多困难,会很累。我觉得他应该好好休息调整。”刘翔说跨栏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希望约翰逊能做点其他的事情,把战场留给年轻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