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举健康绿色太湖品牌 营造轮滑健儿大展身手新天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26  中国体育报

  刘先永

  火热的7月,宽阔的赛道,美丽的苏州太湖湖畔又将成为各国轮滑健儿们角逐的舞台,2007年“好家庭‘中国苏州轮滑世界杯环太湖马拉松赛即将在这里举行。当脚踩“风火轮”、头顶轮滑头盔、身着绚丽服饰的矫健身姿疾速驰骋于赛道上,掠过浩淼太湖的美景,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精心打造健康太湖品牌的成果也一一呈现。近年来,苏州太湖已成为轮滑健儿大展身手的新天地,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速度轮滑世界锦标赛、轮滑世界杯赛和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速度轮滑马拉松赛先后在此举行。一年一度的轮滑世界杯环太湖马拉松赛更是苏州重点打造的体育品牌赛事,“顶级赛事、大众运动、轮滑盛会”的比赛宗旨,充分体现这一赛事的群众性。

  近几年来,度假区充分利用环太湖地区独特自然资源,坚持高起点规划,市场化运作,以各种形式的体育俱乐部为载体,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与旅游产业的紧密结合,精心打造“健康太湖”品牌,全力推进“环太湖体育圈”建设。2005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授牌的“环太湖体育圈苏州全民健身活动基地”在苏州太湖度假区正式挂牌。

  “环太湖体育圈”苏州基地项目建设形成了水上、陆上、空中的三维一体的立体化开发模式。投资5000多万元的湖滨路休闲健身景观工程,积极探索保护发展太湖生态湿地,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合一的自然绿色空间,并利用周边的太湖资源布局了皮划艇、快艇、摩托艇等水上休闲健身项目,是苏州市政府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500万元的太湖新天地生态健身公园,总投资2亿元的体育休闲公园,以及太湖之星遛马场、旱地雪橇、轮滑赛道配套功能区、拓展等一批运动项目相继推出。体育休闲公园是规划建设“环太湖体育圈”苏州基地的一个重点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亿元,已启动建设一批生态型、环保型、无污染的体育休闲健身项目。一批富有太湖特色的体育休闲项目为环太湖体育圈苏州基地的加快构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苏州太湖度假区未来将以环太湖自然资源为依托,以各种形式的体育俱乐部为载体,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全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与旅游产业的紧密结合。坚持高起点规划、市场化运作、群众性参与、可持续发展,努力把苏州太湖度假区建设成为“环太湖体育圈”的中心和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群众体育健身基地和湖滨型旅游度假目的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