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军霞不屑德法尔世界纪录 中国女子中长跑仍有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假如是在我们那个时代,德法尔这种水平,肯定连世界纪录的边儿都摸不到!”10000米和30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亚特兰大5000米奥运冠军王军霞,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很坚定地表示,“中国女子中长跑尽管现在实力有点起伏,但实际上,假如能做好各个环节,绝对不会比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这些所谓的长跑强国差。”

  退役之后一直在推行健康跑、慈善跑的王军霞,昨天也很坦率地告诉本报记者,她对自己曾经从事的女子中长跑,其实也从没有停止过关注,“大阪世锦赛又要开始了,有人问我会不会到现场去给她们加油,我说我不一定去了,没准去了给人家压力,但事实上,她们的几乎所有比赛,我都一直在看。”

  在如今中国女子中长跑急速衰退的时候,王军霞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给她的“后辈们”建议说:“这有训练的原因,也有伤病的原因,不过,现在这个时候,她们不能着急,因为运动成绩有高有低,包括我们当初做运动员时也一样,关键是作为运动员,得保持好心态,休息好训练好,别只想着拿金牌。做到这些的话,我相信有人会跑得比我还快!”

  因为种种客观原因,王军霞退役后与中国女子中长跑队甚至都没有什么联系,但在如今的低谷,她还是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其实真的不用灰心,从我的经验来看,长跑是很适合中国人的,并不是只有肯尼亚或者埃塞俄比亚他们强,因为在中国的传统里,女性是非常有韧性的,绝对有吃苦的能力。”

  她举了前不久打破世界纪录的德法尔的例子:“德法尔刚刚破了5000米的世界纪录,可惜的是我们那个时候,短的是跑3000米,长的是跑10000米,没有5000米这一项,一直到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才突然把3000米改成了5000米,否则,我们一直练5000米的话,这个世界纪录肯定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我看了一下德法尔的成绩,假如是在我们那个时代,她这种水平,世界纪录她肯定连边儿都摸不到!所以,只要我们的中长跑能科学训练、能注重心理素质的训练,重新崛起绝对不会有问题!”

  又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以及美津浓联合发起的“畅跑天下,2007美津浓-中智慈善跑”活动将于7月8日上午在上海世纪公园内举行,届时,将由王军霞带领选手们分别完成竞技跑8公里和健康跑3.8公里的赛程,以便为“儿童健康发展咨询服务慈善热线”募集紧急援助金———在去年的首届比赛中,主办方就募集到了善款261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