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体育星战:纽约--棒球少年与时尚少女的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22  足球-劲体育

  “If you love him,send him to New York,for it 's heaven;if you hate him,send him to New York,for it 's hell.”

  “如果你爱他,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这部经典的剧集《北京人在纽约》,就是在如斯沧桑的旁白中拉开悲欢大戏的帷幕。

  国人对纽约的认知复杂而微妙:自由女神、帝国大厦、中央公园、时代广场……流连在57街街角品着丹麦酥皮饼的奥黛丽·赫本,52街的地铁站旁一袭白裙被旋风裹胁而起的玛丽莲·梦露,百老汇、古根海姆、第五大道,还有“维多利亚的秘密”……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会多少记得这座超级钢铁森林里的片断回忆,但绝大多数的他们都可能会遗漏,或许是都会纽约最重要的城市名片———YANKEES。

  “洋基?真了不起。”2002年在伦敦赢得世界小姐大赛亚洲美皇后称号的吴英娜,微笑着把祝福送给了两位一夜成名的小伙子。获悉洋基是北美最受欢迎的体育俱乐部时,亚洲美皇后和世界模特冠军李子宁都对刘凯和张振旺报以由衷的惊叹。是啊,即便对职棒并不了解的超级

名模,也能大概明白洋基对西半球的意义。

  对纽约人还说,洋基就是纽约;对更多美国人而言,洋基还是纽约。它是北美四大职业联赛中,赢得总冠军最多的球会。棒球是最受美利坚民众膜拜的王冠,洋基就是王冠上最瑰丽的

钻石。不过,就连刘凯和张振旺自己恐怕都不知道,此去纽约,一路究竟几多崎岖和坎坷。其实,两位内地新人并非第一位登陆北美职棒大联盟的华人。早在1999年,中国台北的陈金锋就已与洛杉矶道奇签约,但他仅在2002年开创华人出赛大联盟处子纪录,此后一直在小联盟打拼,2005年后不得不返回台湾发展。目前中国台北的棒球手在MLB发展的高达20人,可只有王建民和郭泓志能在大联盟站稳脚跟。

  刘凯和张振旺的第一步肯定是从洋基设在佛罗里达的新人训练营开始,湾岸洋基到纽约洋基,跨度是5个级别的赛事。两位内地新人甚至可能在热带沙滩遇到同胞,6月18日他们签约洋基消息传出时,中国台北的外野手小将林哲瑫以40万美元身价加盟波士顿红袜。两岸年轻的棒球手,梦想都落在了东北海岸的新英格兰。

  还有几分出生牛犊的无畏,刘凯和张振旺可真没想到,两位同龄的超级名模会给他们这么多中肯忠告。如火骄阳下叫苦不迭,吴英娜和李子宁对棒球的兴趣并没衰退。运动员坚毅的个性吸引着她们,更何况,对习惯“空中飞人”生活的名模而言,纽约同样是她们梦想流连的时尚之都。

  此时,面对两位即将面对人生考验的年轻人,她们眼前仿佛又闪现出初登大赛舞台,告别家人独闯异国的难忘回忆。“语言不通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孤独。”2004年刚获得世界模特大赛冠军的李子宁就独自旅日半年,艰辛的磨砺让她有些为他们的懵懂担心。不过,很快她就意识到,早已是挚友的两位新人,一定可以在彼岸的纽约同相勉,共进退。就连远在布鲁克林的王建民,也热情地欢迎着两位同胞:“我会关注他们,希望他们打好球。有任何问题,随时可以找我。”

  临别,落落大方的吴英娜和李子宁还招呼两位球手,一起留影纪念———为未来的中国职棒明星饯行。此情此景,颇让人有点“他乡风寒露更浓,劝君早晚要保重”的唏嘘。不过,此去重洋,两位少年带走的,将是满载的美好祝福与期待。

  “Ifyoulovehim,sendhimtoNewYork,forit'sheaven.” 全中国的爱都在他们的双肩———送他们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性感英超足坛艳色性感篮坛性感车坛性感综合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