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攻防各技术环节全面出彩 刘亚男首当接应表现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总统杯赛的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了俄罗斯二队赢得开门红。由于对手整体实力较弱,中国队并没有遭遇太大的挑战。首次担纲主力接应的刘亚男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正常,她的快攻、一传和防守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她在接应位置上的“处子秀”表现合格。

  主力接应周苏红因故无法随队出征俄罗斯使得中国队不得不在接应位置上另觅人选,主教练陈忠和经过慎重的考验将让老将刘亚男从副攻改打接应。这对于刘亚男来说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好机会。客观的说今天的比赛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刘亚男并没有遇到太多的麻烦,尤其是在大家最不放心的一传问题上基本没有出错,而她以出色的快攻技术也让中国队的进攻锦上添花。

  中国

女排的一传问题是心腹大患,即使是周苏红在场的时候中国队在这一关键技术环节也要经受严峻的考验。今天与俄罗斯二队的交锋中国队的一传发挥基本正常,除了第三局比赛后半段一传连续遭到破坏之外,其它时间俄罗斯女排的发球没有给中国队带来太大的威胁,刘亚男的一传基本到位为中国队的一攻组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了一传发挥正常之外,刘亚男的加盟让中国队的防守也得到了有效的保障。她的前任周苏红在场上跑到积极,防守的卡位和起球质量均有独到之处。临危受命的刘亚男在今天的比赛中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将应有的作用,她出色的防守让中国队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在一传和防守这两个关键技术环节上,刘亚男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作用。

  刘亚男除了在保护方面作用突出之外,今天的比赛她在进攻上也收获颇丰,二号位快攻多次落地开花。客观的说

中国女排的接应在串连上的要求要高于进攻上的要求,周苏红也经常在比赛中因为一传任务太重而忽略了进攻,而强攻能力稍有欠缺的刘亚男在进攻中能发挥怎样的作用更加引人注目。俄罗斯二队队员的身体条件不俗,拦网也一度让中国女排的一攻吃紧。虽然对手的网上给中国队的压力有限,但是刘亚男的快攻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她与队友在二号位的配合多次命中。尽管本场比赛她在强行突破上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但是多年担纲副攻的她在背飞上颇有心得,尤其是挥臂速度快更是让对手难以跟上她的节奏,多次二号位突破成功为中国队的进攻组织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而她与薛明的几次快球配合更是令人赏心悦目。

  与周苏红相比,刘亚男在网上高度和拦网水平上都要高出一筹。俄罗斯二队虽然稍显稚嫩,但是该队的拦网和高点强攻也有相当的威胁,刘亚男的加盟让中国队在二号位的拦网明显加强,尤其是她和薛明的双人拦网给对手的主攻施加了不小的压力。

  刘亚男首次担纲主力接应正常发挥了水平,在进攻、拦网、传球、一传和防守等关键技术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虽然对手整体实力较弱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一定程度上也掩盖了刘亚男的光芒,但是今天的比赛表明刘亚男在这一全新位置表现出了良好的适应力,她也有能力担起中国队接应的重担。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