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选拔郭晶晶/吴敏霞预赛第一 世界冠军惊爆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佛山站)女子双人三米板预赛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跳水馆结束,奥运金牌组合郭晶晶/吴敏霞以336.60分位列第一名。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曾经获得双人跳台奥运冠军的李婷和新搭档何姿,在第二跳时出现严重失误得“0”分,使得总分276.30与第六名郑霜雪/秦紫琳相差3.6分,无缘决赛。

  第一轮,董俊/李斯霞首先亮相,凭借401b难度系数2.0的动作获得48.6分;紧随其后的是奥运冠军组合郭晶晶/吴敏霞,果然实力非凡,完美的动作让第一跳就获得54分的高分;来自河北的王涵/董雨蒙获得45分,广东组合林娜/吴葵娣获得48.6分,来自上海的王薇/陈雯获得48分,来自四川的郑霜雪/秦紫琳获 得48分,来自广西的李婷和广东的何姿组成跨省搭档,获得50.40分,贾东瑾/张君(河北)以49.8结束第 一跳。郭晶晶/吴敏霞、李婷/何姿、贾东瑾/张君暂列前三名。

  第二轮,动作难度系数与上轮相同,依旧是2.0分。令人咋舌的是,李婷/何姿第7个出场,原本应该做的 是201b,难度系数为2.0。但是何姿的严重失误,按照规则本轮动作得“0”分。这让下一轮出场的贾东瑾惊讶地捂住了嘴巴。郭晶晶/吴敏霞、林娜/吴葵娣和董俊/李斯霞位列前三名。

  第三轮,大家把注意的焦点放在了李婷/何姿身上,虽然她俩平稳发挥,但是由于前一跳的失误以72.90 分落后于王薇/陈雯,以总分123.30分排名第八位。郭晶晶/吴敏霞、贾东瑾/张君和董俊/李斯霞暂列前 三名。

  四轮过后,位列第六名郑霜雪/秦紫琳的,李婷/何姿总分倒数第一为199.8分,第六名的郑霜雪/秦紫琳 成绩为225分。两人之间相差的距离不算太大,李婷/何姿是否能够“反攻”进入决赛,就看最后一跳了 。

  第五轮,与前四跳大家采用相同的难度系数不一样,本轮最高的难度系数为3.0,最低是王涵/董雨蒙的2.9。但是遗憾的是李婷/何姿以与第六名仅3.6分的差距,无缘晋级。

  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从他的表情中,能看出他对李婷/何姿今天的失误也很是遗憾:“主要就是第二跳的时候出现的严重失误,这对选拔赛的积分肯定会有影响。”但是李桦主任也表示奥运会的参赛阵容是根据五站选拔赛来综合评定的,所以李婷和何姿在佛山站的失利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希望,“她们应该还有机会。”(何霞 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