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一冠军要卖金牌治病 仅享受每月260元低保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26  长春《城市晚报》
又一冠军要卖金牌治病仅享受每月260元低保金(图)

赵永华非常舍不得卖自己的金牌

  实习生 洪利 实习记者 王耀辉/报道

  10年前,她在全国大赛中一次拿下四枚金牌 10年后,她因糖尿病卧床在家,度日如年

  本报通化电 通化市的赵永华原是一名滑雪运动员,曾经在全国滑雪运动比赛中一次性获得四枚金牌,后因患重型糖尿病,退役回家,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如今她想卖掉自己心爱的金牌来换钱治病。 

  6月27日,记者来到赵永华家中。她同父母住在一起,她的家里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更没有什么家用电器,全家三口人住在不足10平方米的平房里。赵永华今年31岁,因为有病的原因,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得多。她脸色苍白,躺在炕上,见记者来了,勉强打起精神坐了起来,没过几分钟,便又躺在炕上。

  赵永华的母亲告诉记者,1997年,赵永华在国家举办的黑龙江高山滑雪赛中,一次获得四枚金牌。比赛时就感觉身体不适,回来后到

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糖尿病。在医院治疗三个月后,又带病参加比赛,再次获得一金一铜。

  1998年,赵永华的病情加重,她就退役回家了。

  如今,他们一家三口人的生活只靠赵永华父亲每个月400元的工资来维持,不幸的是,赵永华的父亲又患上了风湿病。 现在赵永华每天都要打针吃药,而她每个月260元的低保金还不够她打三天针的。“为给女儿治病,家里的东西都卖得差不多了。亲戚也几乎借遍了,现在女儿想卖金牌治病,我们做父母的也很出于无奈。”

  在采访中,赵永华的母亲哭着说,这孩子太不幸了,由于糖尿病病情加重,现在她的左眼睛已经没有光感了,右眼睛看东西也模糊不清。为给赵永华治病,现在家里吃饭都成问题。

  赵永华说,家里为了给她治病,什么都没有了,现在她只有把自己心爱的金牌卖掉了,她欠父母的太多了。

  随后,记者来到通化市东昌区民政局,尹副局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按照政策规定,给予赵永华享受最高的低保金260元,并且给她办理了

医疗保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