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之间——中国“水上舒马赫”彭林武专题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0:58  广东电视台
十年之间——中国“水上舒马赫”彭林武专题报道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彭林武

  《彭林武——十年之间》 广东体育频道《体坛三棱镜》专题报道

  彭林武,中国F1摩托艇第一人,中国第一个考到、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持有F1摩托艇超级驾照的运动员。主持人于近日采访了我们这位中国“水上舒马赫”。

  主持人:您是从什么时候走上您的“玩艇之路”的呢?

  彭林武:是从1981年开始的。最初在江西省队和国家队训练时,因为年龄小,资历浅,被人看不起,坐了两年冷板凳,那时我甚至都不想练了。在我最困难时,省队李瑞林指导成为了我的命中贵人,1986年,国家有两个出国比赛名额,李教练劝我努一把力。他说:‘如果你能争到名额,就继续练,争不到就回家。’那个时候出国是很荣耀的事情,我就横下心狠练,结果我留下了。

  主持人:目前,您是中国唯一一位拥有F1摩托艇驾照的赛手,您是如何看待这份荣誉的?

  彭林武:中国13亿人口,只有我一个人拥有F1摩托艇驾照。每个人都有荣誉心,这种荣誉可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摩托艇给我带来了荣誉,在这个领域中,我是中国的领航员。值了!真的值了!

  主持人:我们能感受到您对F1摩托艇的那份深深的热爱。您能给我们说一下您是如何看待你对于加入中国招商银行摩托艇队的这个决定呢?

  彭林武:这辈子我值了。我这一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在别人劝我急流勇退的时候,我选择了挺身而出——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决定成立第一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顶级赛事队伍,并让我作为赛手参加F1摩托艇全年的系列比赛,我欣然答应了。中国一直以来都没有F1摩托艇职业联赛,而且摩托艇项目是非奥运项目,在国内的发展还只是刚刚起步。作为第一个能代表国家参加这种国际赛事赛手,我感到非常的光荣!

  主持人:我们看到你在去年的比赛和今年在欧洲两站的比赛,发挥还是比较平稳的,而且你一直在不断努力,期望取得新的突破,我们想知道在随后的比赛,尤其是今年10月在中国本土的两站比赛中,你个人和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有什么计划?

  彭林武: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也一直在进步。今年我们无论是从技术装备还是训练水平都有了更大的提高,招商银行等赞助商对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大力支持也使得我们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各个方面的提升。今年,我们添置了新艇,技术含量有很大提高,而且我们也加大了装备方面的研发,训练方面我们制定了更严格合理的训练计划,在法国的训练基地各个方面的设施也更完善,更重要的是通过一年多实际参与比赛,我们的经验更丰富了,我们相信在随后的比赛,尤其是在西安和深圳的比赛我们能取得令大家满意的成绩。

  彭林武简历: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队员。

  1966年出生,江西南昌人,1981年开始进入江西摩托艇队从事摩托艇动。1983年获全国锦标赛冠军,至2003年共获全国锦标赛冠军二十多次。

  1986年开始进入国家队训练,

  1987年参加0-250CC世界锦标赛中获第六名,并达国际级运动健将。

  1988年至97年任江西摩托艇队助理教练兼运动员,98年任主教练兼运员。2001年获摩托艇高级教练。

  1989年参加OSY-400CC世界锦标赛中获团体第二名、个人第五名。

  1993年参加"93中国摩托艇超级明星对抗赛"的全部十站比赛,获总冠军。

  1995年被国家队选中派往德国参加F1驾驶的学习,并在

意大利通过了F1驾驶执照的考试,成为中国第一位拥有F1超级驾驶执照的运动员。

  1995年参加"95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杭州)站"的比赛,获第十三名。同时还参加了96年无锡站和97年希腊、意大利、厦门、阿联酋站的一级方程式世界锦标赛。

  2001年参加在芬兰举行的O-125CC世界锦标赛中,获世界冠军,也是我国摩托艇运动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2004年任O-125CC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队参加O-125CC世界锦标赛,所带队员获得冠军、亚军和第四名。

  2004年十月调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任主教练至今。

  2006年5月加入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代表

中国队参加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世界各地的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