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气象预报下月开练 比赛期间每三小时预报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0:0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贺文 实习生刘洋)奥运会期间遇到降雨,北京气象部门能否通过人工影响的方式,消除降雨?昨天下午,在奥运气象服务国际合作及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上,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蔷表示,目前的实验表明,人工减雨能够消除小水量的雨。

  昨天下午,北京大部分地区出现中雷阵雨。雷暴和降雨预计是奥运会期间易发的气象灾害。张蔷表示,目前实验表明,人工减雨能够消除小水量的雨,但对多水量的大雨影响正在实验中。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王玉彬补充说,人工消雨比人工增雨更难,目前还处于尝试阶段。

  “奥运期间将72小时逐3小时预报天气。”据北京城市气象研究所所长王迎春介绍,针对北京五环以内的30多个奥运场馆,每个场馆除了当时的气象条件实况以外,还将精细到每个场馆3天之内每3小时的气象预报,即每天提供滚动的每3小时场馆的

天气预报。此前悉尼奥运会期间,未能做到“3天逐3小时”预报。

  目前,奥运气象服务已进入演练备战状态。在即将启动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气象服务将按照这个目标提供服务测试。7月上旬,“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之2007年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将在辽宁沈阳、河北秦皇岛举行。届时,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将向北京奥组委体育竞赛指挥中心提供区域警报场馆实况、场馆3天逐3小时预报、区域4天逐24小时天气展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