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即将问世 符合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9:46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市长杯”、“名人赛”、“名人名城邀请赛”、“社区乒乓球赛”……面向社会不同阶层、不同岗位的乒乓球业余比赛在全国各地举办得风风火火,中国乒乓球协会又将重拳打造另一项属于乒乓球爱好者的赛事——万杰隆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

  中国乒协的工作人员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部的管理人员几乎是同一套班子,而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仅有400多天,正处于奥运会攻坚阶段,应当是为备战最忙碌的时刻,但中国乒协却大力推行业余赛事,有些“不务正业”。就此,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推广会员联赛是符合总局提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要求,是符合项目协调发展的,作为项目管理者,不仅要在国际上取得好成绩,做好国家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还有责任全面、系统地搞好项目的大众体育工作。会员联赛是乒羽中心、中国乒协经过长期规划和精心准备后推出的赛事,这项工作的出台与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并不冲突。

  会员联赛是中国乒协会员制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国

乒乓球运动经过50多年的发展,在竞技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但是未能有效地将乒乓球爱好者组织起来,多以区域性的组织办赛为主,比较松散,影响力较小。原因有三:一是对会员的管理工作较为薄弱、组织单一;二是会员制的推广未成体系;三是赛事品牌未能有效运作。据了解,首届会员联赛预计将有超过5000人参赛,在10个城市推广,只要是中国乒协会员都拥有参赛资格,采用地域上的“就近原则”报名参赛,各赛区单打和团体前三名获得
总决赛
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对会员联赛的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他说,国家队在竞技领域取得的领先优势是举国体制、全国人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的结果,专业队的俱乐部正在形成,为成为世界一流的俱乐部和联赛而努力。中国乒乓球不仅要为国争光,还要让更多的人热爱体育,更多地参与到乒乓球活动中来,让乒乓球更好地走向社会,走进百姓的生活中去,为百姓服务。以前的群众乒乓球都是号召性、义务性的,缺乏长效性,现在要改变这一局面,会员联赛是对乒乓球群众活动的丰富,是用行动在支持北京奥运会,对乒乓球走向市场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除了政策上的倾斜外,乒羽中心重新调整了乒乓球部的机构设置和工作内容,乒乓球一部继续全权负责国家队的科研、训练、比赛、后勤保障等一切与国家队相关的所有服务工作;乒乓球二部从原来的青少年工作转为乒超联赛和会员联赛等群体方面的工作,两个部门各司其职,互有分工,必将推动竞技和群体“两条腿”的均衡发展,为早日实现“一流的竞技,丰厚的群体”的目标打下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