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期待世锦赛延续神奇定律 胖剑侠机场被忽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结束哥伦比亚和阿根廷世界杯征程的中国男子重剑队今天下午返回北京。此次南美赛事也是男子重剑2007赛季最后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回国之后中国队将开始备战8月份亚洲锦标赛和10月份世界锦标赛。

  世界冠军王磊两站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七名和第十名,尽管没能像摘得阿根廷站银牌的队友黎国介一样登上领奖台,不过王磊对自己这次南美之行的表现总体感到满意。“其实成绩倒是次要的,关键是感觉自己渐渐把上半年的那种势头渐渐扭转过来了。”王磊告诉笔者。

  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中王磊多次遭到对手一剑绝杀,其中甚至还包括一次全国冠军赛时无缘16强,当时他以9比10一剑之差输给了国家队队友彭建军。王磊所说的势头扭转,主要就是指南美之行他两次把这种被绝杀的苦涩留给了对手。“在哥伦比亚决一剑进了8强,在阿根廷是决一剑进的16强。”王磊和笔者开玩笑说,现在终于可以脱离决一剑时的霉运了。

  总结上半年所有

世界杯比赛中的表现,王磊表示今年和去年前半赛季非常相似,今年最好成绩是这次哥伦比亚站的个人第七,而去年世界杯最好成绩也就是进入前8。不过去年进入下半年后王磊却突然爆发,先后在世锦赛和亚锦赛上斩获个人金牌。“下半年感觉会慢慢好起来,希望今年也能延续这种势头吧。”王磊呵呵一乐告诉笔者,自己身上似乎还真是有些规律存在。“雅典奥运会和都灵世锦赛我当时都是第一次去那两个城市比赛,今年10月份世锦赛在俄罗斯我也从来没去过……”

  采访结束后闲聊时,王磊还和笔者聊起了从阿根廷回国途中的一番遭遇。结束完阿根廷比赛后,重剑队一行先是乘坐法航飞机从阿根廷飞到法国戴高乐机场转机,然后按照原定计划他们是要再换乘中国国航的班机回北京。不过由于他们早先还预定过从巴黎飞北京的法航飞机,所以到了戴高乐机场后机场方面就用了重剑队预定的法航信息。“我们一开始就感觉很奇怪,但是经过一番解释后发现没什么用,所以干脆就听了他们安排办理了法航的。”王磊说。

  但是就在王磊一行办理完所有托运行李等相关手续准备登机的时候,法航的工作人员却告知他们不能乘坐这次航班,而是要重新改签到国航的飞机。“那个法航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怎么了,态度非常不好,甚至当众把我们翻译手上的登机牌给撕了,最后我们整整在戴高乐机场耗了7个小时。”回忆这次意外王磊有些生气,后来没办法他们又折腾回去重新办手续改了国航飞机。“更可气的是我们行李已经上了法航,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弄的没转交过来,现在还戴高乐机场呢!估计明天才能回来了。”王磊苦笑着说到。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