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跳水选拔赛佛山站开火 众将先过“疲惫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日和29日是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佛山站的重要时刻,四项双人比赛将在此决出高低。刚刚从德国大奖赛包揽八金的中国跳水队员不但要发挥自己、战胜对手,更要与时差和疲惫作“斗争”。

  26日晚10点多,从德国柏林-法国法兰克福-北京-广州,再倒汽车的30多个小时征程后,中国跳水队一行抵达佛山。27日便在上午和下午到世纪莲游泳跳水馆进行适应训练。

  在2007年国际游联跳水大奖的七站比赛,中国军团共卷走了58个项目中的40块金牌。光辉的背后是运动员连续作战的毅力和斗志。

  但在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眼里,成绩并不能掩盖问题,队伍依然“整体发挥不稳定”,今后还需要“细化动作、磨练心态”。

  周继红说:“我们现在给自己定的要求很高,难度动作要跳出高水平。在运动员的成长过程中,成绩好或是坏,都会对运动员的心理和技术整体发挥有影响。他们还需要不断磨练技术和心态。

  本次选拔赛的参赛选手为2007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上双人项目的前八名选手和部分国家队运动员。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佛山市体育局承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推广,诺基亚、好视力眼贴、361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州

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赞助,
中央电视台
体育频道将对此次精彩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28日即将进行女子双人3米板的中国跳水领军人物郭晶晶表示:“今年进行过很多场比赛了,可以说是一场接着一场比,感觉是很累。我们昨天夜里刚到,今天训练,明天就要比赛了。我现在觉得脑子发晕,人飘飘的。”

  “但是奥运资格是从全国比赛里的前几名中选拔出来的。不管多累,我们也要尽量把动作完成好!”郭晶晶说。

  在双人比赛中,郭晶晶将和搭档吴敏霞面对来自小师妹李婷和何姿的挑战。吴敏霞近两个月来饱受脚腕伤势的困扰,她透露自己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在跳板上起跳时,脚腕还是有点使不上劲,但我会尽全力的。”

  雅典奥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彭勃也是伤愈将近一年半后高调复出,他将和海军队友李浩洋冲击男子双人3米板的桂冠。代表东道主广东出战的何冲和罗玉通年龄相当,拥有难度和经验,也是这个项目金牌的热门人选。

  29日将进行男、女双人10米台的角逐。世锦赛冠军组合林跃和火亮以及新配对的陈若琳和王鑫将登场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