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奖牌演义:奥运会金牌价值远超7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枚奥运会金牌只含有6克黄金,按照目前每克黄金160元人民币的市价计算,价值为700多元人民币。但奥运金牌的实际价值谁都知道远远超过700元人民币。

  随着各国体育竞技能力的普遍增强,奥运会运动员夺金的道路越来越艰辛。以雅典奥运会为例,参赛选手10500名,而金牌不过301枚,运动员要夺得金牌,必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因此,各国都给冠军获得者许以重奖。

  雅典奥运会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银牌和铜牌奖励分别为12万元和8万元。除国家奖励外,奥运冠军获得的奖金还包括省、市政府奖励,省、市体育局奖励和社会奖励,社会奖励包括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奖励。

  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奖励机制,东道国希腊尽管在举办奥运会后出现了经济窘迫的局面,但还是给金牌运动员35万美元的奖励,其中12.3万美元来自赞助商。俄罗斯给金牌选手的奖励是25万美元(约合200多万元人民币)。如果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还将获得政府5万美元的额外奖励。可以说,现在的奥运金牌不光是一个荣誉,更代表财富,含金量十足。

  本报记者 苏荇

  

羊城晚报奖牌演义:奥运会金牌价值远超700元

  上图:奥运网球双打冠军李婷/孙甜甜,她们的金牌具有历史突破意义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