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公布奥运火炬手选拔标准 天山区将诞生377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5:14  天山网
新疆公布奥运火炬手选拔标准天山区将诞生377名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火炬手名额分配一览表

  天山网讯 (记者黄兴报道) 2008年6月25日至27日,我区将有377名幸运儿手持圣火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新疆段活动。这是记者昨日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新疆段火炬手选拔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自治区政府十分重视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新疆段火炬手的选拔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担任此次传递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担任该工作委员会主任,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担任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取火,3月31日,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新疆是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第41站,从2008年6月25日开始至27日圣火将分别途经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和昌吉。其中,在乌鲁木齐是城市内的传递,在喀什是城市和乡村之间的传递,在石河子和昌吉是城市之间传递。

  本次火炬手选拔工作分为火炬手和护跑手两部分。其中火炬手应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护跑手应满17周岁(1991年8月8日前出生)。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自治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平说:“火炬手选拔分组织系统推荐、社会公开选拔还有两者结合三种方式,社会公开选拔需要借助网络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鉴于新疆特有的地域因素,在短时间内完成社会公开选拔难度太大,所以我们选择了组织系统推荐,这一方式也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认同。”

  自治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委员会要求,各地区和单位要及时成立本地区和本单位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评审领导小组,制订选拔评审方案,并在2007年7月5日上报自治区评审领导办公室,待方案批准后,开始进行选拔活动。9月30日前将推荐候选人名单和相关材料统一上报。自治区评审领导办公室经过审核确定最终名单,并在10月下旬向北京奥组委上报名单。

  我区选拔377名火炬手137名护跑手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区的火炬手总名额为624名,其中我区选拔部分名额为377名,占60.4%;中国奥委会分配给自治区体育局58个名额,占总名额的9.3%。

  此外,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有180个名额,奥林匹克大家庭有5个名额,北京奥组委有4个名额,这些选拔主体的名额由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传递中心待定。

  为了避免因为一些突发事件造成火炬手不能如期参加火炬接力,我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组设立了8个替补名额 (这8个名额由自治区体育局出)。考虑到我区的特点,工作组将按各地分配名额选拔火炬手,少数民族火炬手不低于50%。

  按照两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我区共有137名护跑手名额。护跑手原则上将从所在城市大专院校学生、高中生和青年教师中选拔,护跑手名额将分配给相关院校进行选拔。

  延伸阅读

  火炬手选拔标准

  在本行业做出突出成绩

  1、热爱祖国,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

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护跑手选拔标准

  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作为青年教育活动,护跑手将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年龄在17周岁以上。

  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

  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

  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集体火炬手适用小城市

  北京奥组委规定:各选拔主体可以根据运行需要选拔集体火炬手。集体火炬手每组人数应控制在20人以内,每天最多安排两组集体火炬手的接力活动,集体火炬手名额占用火炬手数量。

  集体火炬手均着火炬手制服,但只传递一支火炬。

  部分城市城区面积相对较小,环城仅有十几公里的路程,但火炬手却可能有100多名,火炬不可能绕城多圈,这样集体火炬手就显得十分必要。

  部分火炬手将成为集体火炬手,这样每一名火炬手都可以完成一定的路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