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湖边的普通片警:梦想高举奥运圣火跑过他的辖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2:35  都市快报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奥运会的一名火炬手,最好能让我高举圣火横穿我们的辖区(西泠桥-白堤-断桥)……”都市快报·联想奥运火炬手浙江选拔报名第二天,众多的报名者中,就这样被程颗朴素却又真挚的表达打动。

  这个在西湖边工作了近两年的普通民警,心中究竟有着怎样的梦想?

  记 者 陈 希 摄 影 戴树林

  本报讯 约好傍晚6点在西湖边拍照,程颗迟到了。

  “其实,我早就到了。但刚过来就遇到一位华侨求助,就先跟着副所长过去帮忙了。”骑着电瓶车过来时,程颗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

  他的生活

  大年初一,程颗在灵隐寺的大雄宝殿整整站了15个小时。

  程颗来自江西。2005年在江西师范大学毕业后,英语八级的他通过

公务员考试,成为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岳庙派出所的一名普通公安民警。正如程颗在报名表上的“个人故事”一栏中写的大实话,“没有多么伟大的成就,没有多么感人的事迹,没有多么自豪的经历”,但他的工作,对那些慕名前来杭州旅游的众多游客来说很重要。

  “主要工作就是为游人排忧解难。”程颗说,在景区工作,越是节假日,越忙。“比如‘五一’、‘十一’,我每天至少要接受千余名游客的咨询。”不过,最忙的还是年初一。今年大年初一,程颗就在灵隐寺的大雄宝殿整整站了15个小时。“从凌晨两点一直站到下午5点,一直在大雄宝殿维持秩序。任务结束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快被香熏晕了,鼻子都闻不出其他味道,鼻涕都是黑的。”

  他的梦想

  “等待着奥运圣火在西湖边传递的美好时刻”

  工作很忙,但程颗说,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去锻炼,或者看央视体育频道的节目。上周末,在电视上看到奥运火炬手开始选拔,程颗就洋洋洒洒写下千字个人介绍。昨天白天休假,在报纸上看到报名宣传,马上通过QQ报名。

  报名的时候,程颗很忐忑。“我觉得自己很平凡,很难入选。”但央视播放奥运火炬手启动节目时,介绍过雅典奥运会北京地区的火炬手有农民、片儿警、出租车司机……这些例子给了程颗勇气,“火炬手还是多让普通人参与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太难了,做火炬手,也算近距离接触奥运了。”

  “最好能让我高举圣火横穿我们的辖区(西泠桥-白堤-断桥),让全世界再次见证西湖的美丽,让全世界的游客来亲身享受杭州的品质生活。”程颗的梦想就跟西湖一样美好,但他也挺看得开:“每年,我们景区分局几乎要接下杭州95%的警卫任务。如果火炬要经过西湖,经过我们这个景区,我很有可能被派去保护火炬。如果真有那样的机会,我会恪守职责,等待着奥运圣火在西湖边传递的美好时刻。”

  9月28日出生 身份证尾数是0028

  桐乡女孩王爱军“注定与2008年奥运会有缘”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都市快报·联想奥运火炬手浙江选拔报名第二天,报名者的热情不减。体育迷、自称和奥运有缘分的人成了引人注目的两大阵容。

  他们的理由:痴迷体育

  痴迷体育是种怎样的状态?用朱春生的话说,“基本上开电视就锁定央视体育频道,每天必看一次《体育新闻》,有时要看三次。”

  相比之下,杭州的王东可能更痴狂。“我有一项收藏,大概是国内都少有的,我1992年高中毕业就开始收藏足球报,整整10年(1992年-2002年),后来又收藏体坛周报到现在(2003年开始),报纸堆放在一起,大概已经比我还高。”

  有王东这样的“收藏家”,也有像程晋满、孙俊这样身体力行的“行动派”。孙俊曾在2006年冬季的一天骑着他“那辆小破自行车”从嘉兴骑到苏州吃个午饭,再骑回来。程晋满更厉害,6年前,他只身骑自行车从哈尔滨到北京

长城

  他们的理由:和奥运有缘

  “何振梁爷爷是绍兴上虞松厦人,是我的老乡。”像俞佳磊这样,觉得自己跟奥运很有渊源的人也不在少数。无独有偶,杭州的俞超也搬出了何振梁。俞超说,他和奥运结缘是在

浙江大学求学时,当时,他参加了一个名为“奔向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社团,“是由何振梁先生题词的哟”。

  从湖南来杭州打工的刘礼智想和联想设计的奥运火炬拉近关系:“我来自造纸术的发源地,并且火炬的设计也是由纸联想出来的。”桐乡女孩王爱军更有意思:“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我9月28日出生——身份证尾数是0028——注定我与2008年奥运会有缘。期盼参与!”

  下月底到浙江展览馆

  和奥运火炬奥运冠军合个影

  记 者 赵 松

  本报讯 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是由联想设计的。在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跑之前,联想让“祥云”先在全国18个城市来个“热身圈”,为的是给普通老百姓一个亲近奥运火炬的机会。

  上月底,奥运火炬全国巡展从北京启程。5月25日到29日的几天内,北京市民争相近距离观看、合影,热情空前。从6月29日开始,奥运火炬全国巡展将发动更为迅猛的“盛夏攻势”,广州、上海、长沙……“祥云”将一路飘过大江南北。

  7月27日,奥运火炬全国巡展将如期来到杭州。从27日到29日整整三天,奥运火炬将在浙江展览馆全天展出,主办方会邀请相当数量的市民和奥运火炬亲密接触。值得一提的是,到时还将有一名神秘的奥运冠军亮相。奥运明星、奥运火炬和你,如此珍贵的合影可是千年等一回哦。

  此外,为了配合这次巡展,主办方还将送上奥运火炬展、精彩广场秀和游戏竞技比赛等一系列“助兴节目”,到时保准有热闹可看。

  报名攻略

  ●报名要求

  报名者必须符合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五项选拔标准中的一条,是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

  ●报名条件

  报名者必须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报名者必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

  报名者必须有在不对自己身体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完成400米规定传递距离的能力。

  ●三种报名方式

  1.QQ:731609096

  2.MSN:

  dk.lxayhjszj@hotmail.com

  (均为9:00-17:00开通)

  3.登录官方网站:

  www.lenovo2008.com

  填写电子报名表,并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还可以推荐他人

  你还有机会推荐一名社会知名人士或一名你身边的人,成为你“心目中的火炬手”,可通过以上三种报名方式推荐。

  “你心目中的火炬手”形象描述:在本行业、本地区取得突出成绩的楷模,或者以自身行为和经历对他人产生教育和激励作用,为建设和谐家园作出自己贡献的普通劳动者的突出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