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柔道奥运冠军孙福明:我要自己报名再当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36  北国网

  北国网讯 “我在看了‘辽沈晚报’与联想集团合作招募火炬手的报道后,寻思也来个自我报名吧,最后能不能选上就看啥运气了!”站在记者面前的孙福明认真地说。

  2004年,辽宁著名柔道选手孙福明在参加当年的雅典奥运会之前,被任命做了一件让她终身难忘的事情——担任雅典奥运会火炬手,完成在北京的火炬传递活动。“当时我怎么成为火炬手的,也没弄太明白,稀里糊涂地接到通知就去了。后来,我听我的教练说,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的领导把我推荐上去的。”原来,孙福明第一次当火炬手,是通过组织推荐的方式。

  孙福明在谈到火炬传递的情景时如数家珍。“传递之前,我就被通知跑步一定要注意控制节奏,与护跑手之间还要配合好,步调一致。但真正跑起来以后,我几乎把这些全忘了,工作人员不时地提醒我‘慢跑’,而且保持好跑步姿势。”

  包括孙福明在内的那批火炬手异常幸运:火炬以馈赠的形式留给了火炬手本人。在记者面前,孙福明无比自豪地向记者展示她曾经用过的那根雅典奥运会火炬。

  孙福明还号召大家都来报名火炬手。“奥运会不就是人人参与嘛,只要参与了,就会感受到其中的快乐和神圣。这一次,我要通过报名的方式再当一回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