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网赞中国赛艇统治世界杯 触底反弹世锦赛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11  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结束的赛艇世界杯上,中国赛艇队取得了令人惊喜的好成绩:奥地利站2金2银1铜、荷兰阿姆斯特丹站5金3银2铜。国际赛艇联合会撰文称中国队“统治了”阿姆斯特丹站世界杯。在世锦赛暨奥运资格赛前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无疑给中国赛艇打了一针强心剂,也是中国赛艇在亚运会之后的触底反弹。

  26日,中国赛艇队集体返回北京,虽然成绩不错,但是领队曹景伟却冷静地表示,世界杯还只是侦察敌情,世锦赛才是关键。中国队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接下来的夏训还要更加努力。

  几个世界赛艇强国都很重视世锦赛前这几站

世界杯,奥地利站世界杯共有51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所以强手云集的世界杯对于中国赛艇队来说锻炼意义很大。因为
中国队
不了解对手,所以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首站世界杯中国队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不过针对第二站,我们及时做出调整,程序化参赛做得比较好,”曹景伟说。

  谈到中国队取得优异成绩的外因,曹景伟认为是这个特殊时期造成的:“和中国队一样,许多对手还处于侦察敌情阶段,他们手里还有一些‘牌’没有亮出来,更何况他们有一些强艇没来比赛。不过,由于去欧洲参赛不容易,因此我们是派尽量多的选手出去比赛。”言外之意,中国队已经尽其所能,而其他队伍尤其是强队可能有所保留。

  而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的内因则是优势项目优势的保持和提高,如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等。本年度比赛,除了去年成绩表现优异的徐东香/严诗敏获得一个第四和一枚银牌之外,另一对选手陈海霞/余华也给人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她们在两站世界杯上分获银牌和金牌。去年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取得突破后,一直继续着连胜的势头,“这站世界杯高手都来了,但他们还是赢了,这说明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提高了。”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能够在两站比赛中取得一银一铜,说明这个项目也有了一定提高,女子八人单桨项目也恢复了一定实力。老将张秀云复出即站上领奖台,创造了奇迹。这些都得益于在冬训和春训中配艇上突出个人基本能力、扎实的训练以及世界杯前38天的高原高住低练。

  曹景伟表示,世锦赛才是争夺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比赛,所以接下来的海林基地夏训很重要。

  赛艇世锦赛暨奥运资格赛将于8月26日开赛,中国队需要拿到尽可能多的奥运会入场券。

  本报记者 陈思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