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至少174人参与圣火传递 官方选拔方案年底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4:51  深圳特区报

  深圳至少174人有幸参与圣火传递

  官方选拔方案年底公布,赞助商火炬手报名已开始

  继陈观玉成为华南地区首位提名奥运火炬手后,围绕深圳的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到底如何开展?群众如何参与其中等问题,记者采访了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

  据了解,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手名额分配比例,广东省奥运火炬手总数为832人。其中由广东省自行选拔产生的火炬手为504人,由中国奥委会选拔产生77人,赞助商选拔产生24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产生6人,北京奥组委选拔产生5人。奥运火炬在广东的传递将途经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由广东省自行选拔的火炬手具体名额分配如下:广州124名,深圳126名,惠州和汕头都是127名。189名火炬传递护跑手的选拔将主要在大专院校、高中学生中选拔。其中,广州、深圳各48人,汕头47人,惠州46人。

  蔡明远告诉记者,广东省自行选拔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深圳选手工作将由市体育局全权负责。选拔工作目前刚刚进入筹划阶段,具体详细方案要等到年底前方可公布。选拔工作将严格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相关要求进行,以组织推荐为主,充分考虑到各行业的比例及普通群众的参与广泛度。以往,深圳已积累了相当丰厚的传递火炬工作经验,并且在历次该项工作中都有出色表现。此次奥运火炬传递工作,深圳有信心有能力做到最好。

  关于市民如何参与赞助商选拔选手,记者采访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他表示,报名者可以登录官方网站www.lenovo2008.com报名,或者在联想全国店面和奥运火炬巡展活动现场获取报名表,邮寄到北京100029-2008信箱,

邮政编码100029,即可报名。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将以“公众推荐”和“自我报名”两种主要方式进行。“公众推荐”方式将通过大众推举,评委审核筛选后在全国产生200名奥运火炬手,深圳名额不定。“自我报名”方式则将通过公开选拔,由奥运相关竞赛胜出的全国70名奥运火炬手,其中10个名额在深圳。这10位选手还将有机会角逐19个“国际火炬手”名额,亲历跨越全球19个国家的奥运圣火传递。另外,联想还将面向深圳的学校进行奥运火炬接力护跑手选拔,将奥运火炬承载的奥运文化带入校园,17到35岁的在校师生均可通过网络报名,并提交参赛宣言,通过参加体能测试和角逐省级决赛,争夺全国250个护跑手席位。

  此外,

可口可乐公司将向全国公众提供938个火炬手及250个护跑手名额,全国31个省、区、直辖市的公众都可以从即日起到8月31日,登录www.icoke.cn网站填写提名表,广东省有15个火炬手名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