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敬之点一剑封喉动力源 谭雪自评为何不敌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 今天晚上19点,刚刚参加完世界杯美国站的中国男女佩剑队和女子花剑队同机回到北京。天津剑客王敬之无疑是这次美国之行的最大亮点,在男子佩剑比赛中他一路杀进决赛并且以15比14险胜雅典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蒙塔诺,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这次法国队没去,应该说高手没有全部到齐吧。”谈起这次美国之行的收获,王敬之表现得非常谦虚。“前面两场连续是碰了自己人,8进4时打的比赛3号种子也是东道主美国选手,接下来半决赛和决赛都是意大利对手,其中决赛的是奥运冠军蒙塔诺。”随后,王敬之向笔者简要介绍了自己在本次世界杯上的“晋级之路”。

  据随队出征的击剑队领队王健介绍,王敬之这个冠军其实是改写中国男子佩剑历史的成绩,因为此前中国开展击剑运动50年来还从未有男佩选手夺得过世界级比赛的金牌。“外教来了之后给自己帮助很大,一年下来明显感觉到技术水平是处在上升的趋势。”本赛季王敬之还曾经获得过一次

世界杯分站赛亚军,来自天津的帅哥剑客表示:自己的进步离不开法国外教鲍埃尔。

  去年亚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时王敬之同样也是一剑绝杀韩国对手,所不同的是那次王敬之率先14比11拿到了3个赛点,而这次他是落后追回了5个赛点。“自己到现在为止在大赛中总共大概有过4到5次绝一剑经历,赢得比较多。总结一下原因,主要就是自己到了那个时刻可能比对手更冷静吧,不会太多去想结果。”在谈到一剑封喉的经验时,王敬之总结到。

  尽管这一年进步很明显,不过面对成绩王敬之却是出奇冷静。“虽然现在可以和欧洲高手打一打抗衡一下了,但是比赛偶然性和起伏都非常大,并没有什么把握。美国比赛这个冠军虽然有些历史意义,但是过去就过去了,希望它是一个起点吧。”王敬之笑着说到。由于采访当时女友谭雪也在身边,王敬之还

幽默了一把说:“不像谭雪,她现在是属于有把握那种。”

  谭雪在本站比赛中表现中规中矩,打进决赛后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2006年世锦赛冠军东道主美国选手沃德,她最终以7:15败下阵来屈居亚军。“自己决赛中失误比较多,一些技术环节上处理得不是很好。”谭雪说。

  不过在结束了亚锦赛和世锦赛前的本赛季前半段征程后,谭雪总共收获了惊人的5个世界杯分站赛个人冠军和两个团体冠军,这个成绩也让她的世界排名从上赛季的十名开外一跃上升到了世界第三。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谭雪表示自己今年状态比前两年有了明显的恢复,这应该是比冠军和金牌更让她满意的地方。与此同时,谭雪也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世锦赛和明年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努力,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