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批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合格证年内发放 81万人将获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0:2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近日,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北京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北京急救中心、北京市邮政公司等窗口行业的职工代表领到首批《首都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合格证书》。

  首都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工作于2005年9月21日起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按照计划,来自公安、交通、医疗卫生、体育、商业、餐饮、宾馆饭店、旅游、公园、景点、邮政、银行、展览馆、博物馆、环卫等窗口行业的全体干部职工,要陆续接受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和服务规范、奥运基本知识、外语知识等五个方面的培训。

  今年将有81万窗口行业的从业人员陆续拿到《首都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合格证书》。10月,首都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将对荣获首都窗口行业“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奖、组织奖的单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微笑服务品牌团队”、“微笑服务大使”的基层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经验分享

  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

  海归民警任培训教官

  “截至2006年底,天安门分局通过北京市外语口语等级考试的民警共计323人,占民警总数的76.9%,其中取得高级证书的29人,占民警总数的6.9%,取得中级证书的113人,占民警总数的26.9%,取得初级证书的181人,占民警总数的43.1%。”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副分局长杨德全介绍,“为了更好地为外国游客服务,分局安排英语专业毕业的大学本科生、赴英国

留学并取得硕士学位证书的民警担任英语口语培训教官,组织各单位具有一定英语基础的业务骨干接受培训,为基层所队建立英语小教官队伍。”

  北京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

  利用车上音响学英语

  祥龙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晓忠介绍说:“运营驾驶员在掌握英语的语音、语速和语调方面有了较大进步,公司近70%的运营司机能够听懂简单询问,20%的运营司机能够进行简单问候和对话,10%的运营司机能够运用日常基本会话。”

  据悉,2005年下半年公司成立了由22名大中专毕业生组成的奥运英语培训教研组,每人分管一个车队,对司机开展专项培训。今年3月,公司又建立了由54名英语基础较好、自身有兴趣的车队班组长和运营司机组成的英语提高班,并制作发放磁带或CD,利用车上音响设备和运营间隙时间,着力提高一线司机的英语水平。

  北京市

邮政公司:

  进行多语种强化培训

  “目前,北京邮政窗口服务人员培训率达到100%。”北京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徐学明介绍说,“对直接服务奥运的邮政窗口人员进行英语及国际业务与国际礼仪强化培训,是今年北京邮政的培训重点。近期,即将开始法语、西班牙语、德语、日语、韩语等语种的强化培训。下一步还将对小语种外语志愿者进行邮政业务培训。”

  此外,北京邮政积极创造条件应用现代化培训手段,开通了远程教育网络系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师培训。2006年,市公司向51名专职教师、135名英语小教员颁发了奥运培训教师聘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