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下次大爆发锁定福地 特殊训练揭开超稳定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下周黄金联赛巴黎站就将打响,从美国夺得两项冠军,并跑出12秒92佳绩的刘翔目前已经逐渐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孙海平相信刘翔完全可以比好这三场比赛。

  今天是刘翔从美国回国之后第二次进行过栏训练,面对着面前的栏架,刘翔给了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孙海平透露,刘翔这是想自己更加投入些。事实上,前段时间刘翔一直在加强着身体素质方面的训练,孙海平认为效果不错:“打比方看,以前我们练腹肌时,都是用25公斤的杠铃片,但昨天却第一用了30公斤的。结果看下来,似乎觉得他还是比较适应的。”

  孙海平强调这是在寻找一个平衡点,例如跨栏减弱就在其他方面加强,这也是刘翔为什么一直能够保持在稳定平台的原因。训练中刘翔还专门强化了强度,一组训练需要跨过12个栏架,从效果上看,孙海平还是比较满意。展望刘翔在欧洲三站比赛时,孙海平预测巴黎站由于时差可能会一般,洛桑肯定会很好,刘翔能够给出惊喜;毕竟洛桑堪称刘翔的福地。刘翔自己则表示,希望能够控制在13秒左右,维持成绩稳定为世锦赛打基础。

  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无缘大阪世锦赛是近日110米栏界最大的一个新闻,对于这个自己昔日的偶像和最大的对手,刘翔承认第一感觉就是他已经很容易了:“我相信他还能练到好水平,但毕竟36岁的人和我们年轻人比要付出的太多,而且训练中会碰到很多困难,会很累。因此,我觉得他应该好好休息休息了。”刘翔直言跨栏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希望约翰逊能够去做点其他的事情,把战场留给年轻人。

  孙海平则是从专业角度给予了评价,他认为约翰逊一直有伤,加上去年底开始就没参加什么比赛,突然需要进行世锦赛选拔,肯定会一下子找不到应有的感觉。孙海平还希望约翰逊能够来到上海参加黄金大奖赛,与刘翔再度同场竞技。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