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山东云南发布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2:50  中国体育报

  北 京 本报讯 记者谢勇强报道:北京奥组委23日发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之后,全国各地的火炬手选拔工作迅即展开。25日,北京市发布了将在全市选拔237名火炬手和140名护跑手的选拔计划。这237名火炬手中将有138名来自北京各区县,62名来自北京市各行业系统,37名来自中央在京机关和解放军驻京部队。140名护跑手则将全部来自北京市大中院校,在校学生、青年教师均有机会入选。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组织委员会主席孙安民在计划公布时表示,“北京是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因此在火炬手的选拔上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选拔过程公平、公正,好中选优,选拔出最能代表北京人民迎接奥运精神风貌的火炬手。”据了解,北京市的火炬手选拔遵循地区与行业系统相结合,兼顾各方、广泛参与的原则,依据地区人口总数和系统职工总数分配名额,所有火炬手将按照自上而下布置、自下而上组织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的过程产生。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介绍说:“在北京市选拔的这237名火炬手,在照顾全面参与、保证火炬手代表性的基础上,在北京地区各界群众中产生,同时也将选拔海外侨胞以及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但外籍火炬手不能超过所分配名额的5%。年龄在14岁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学生等人群也有资格成为代表北京市的火炬手。”

  北京地区奥运火炬手总数为630人,其中中国奥委会负责选拔90名,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186名,奥林匹克大家庭负责选拔60名,北京奥组委负责选拔57名,北京市负责选拔237名。全部选拔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在经过北京奥组委的审查后,将向社会公示火炬手名单。

  山 东 本报济南6月25日电 兼职记者马国庆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山东省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山东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方案。山东省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将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手选拔的原则和标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

  2008年奥运会山东省火炬手总数为832人,其中由山东省自行选拔产生火炬手500人,主要由火炬途经的各市选拔,具体的名额分配是:烟台72名,威海50名,青岛82名,日照40名,临沂40名,济宁28名,泰安40名,济南60名,另外,山东省直各系统72名,省军区和省武警各8名。山东省奥运火炬护跑手由火炬途经的各市以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主要面向大中院校的学生和青年教师,总数为189人。各市护跑手名额分配是:烟台30名,威海16名,青岛31名,日照18名,临沂16名,济宁12名,泰安14名,济南52名。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2008年7月23日至26日在山东传递4天,途径8个城市。  

  云 南 本报昆明6月25日电 记者许珂报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云南省组委会今天正式发布和启动了云南奥运火炬手及护跑手选拔方案。云南的选拔方式为组织系统推荐,人员将以云南各地特有民族为主,同时还要体现最有影响力、最具代表性、对社会有贡献等特点。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2008年6月在云南省传递,北京奥组委分配给云南省的火炬手总数为624人,除247人由中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和赞助商指派外,云南本省将选拔377名火炬手,其中火炬传递途径的昆明市124名、

丽江市126名、迪庆藏族自治州127名。云南省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秘书长、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鲁继明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云南省将由各地和各单位的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选派优秀体育工作者、世界冠军、少数民族代表等各界人士,受推荐人士应体现本地特有民族、最具影响力、最具代表性、对社会有贡献等特点。

  同时,云南省还将由教育系统负责在大中专学生和青年教师中选拔137名护跑手。据悉,云南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工作将于10月底结束,经过北京奥组委的确认,他们在专门培训后正式参与明年6月奥运火炬在云南的传递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