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年均拉高北京GDP0.8% 奥运投资消费共同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1:5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前日,《2006北京奥运经济报告》首发式暨报告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由北京市统计局牵头负责的调研结果显示,2004年至2008年期间,奥运投资每年平均拉动北京市GDP0.8个百分点。

  收入该报告的《奥运投入与北京经济发展》的课题报告由北京调查总队队长潘璠等三人所做。该研究指出,经测算,奥运会对北京经济(2004年-2008年)年均增长0.8个百分点。

  测算显示,由于新增奥运投资乘数效应及奥运相关消费因素的共同作用,2008年北京GDP总量将达9820亿元,2005年至2008年,年均增速达11.8%,扣除价格因素,增速达9.8%,高于“十五”计划的0.8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