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景山为建筑物“换装” 整治奥运场馆周边出重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1:08  竞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杜峥) “自2004年以来,石景山区共拆除违法建设约115万平方米,尤其加大了对奥运场馆周边等一些重点地区的拆除整治力度。”近日,石景山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齐兵介绍了该区的整治情况。

  齐兵说,老山场馆群周边有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车等3个比赛场地。根据整治方案,已拆除长安街沿线老山西街、五环东辅路等奥运途经路线违法建设12处。今年,石景山区对水屯村、街门口东村等2个“城中村”整治项目进行了改造,共涉及居民600户,占地面积74573平方米。同时需要进行改造的首钢“厂中村”环境整治项目共有4个,分别是庞村、白庙、王庄子和养马场。

  石景山区今年将对重点大街两侧,奥运场馆周边区域52栋多层楼房实施平改坡改造,层面面积达39665.9平方米。齐兵说,多层楼房平改坡工程涉及老山、八角、古城、鲁谷、八宝山和

苹果园地区。工程包括更换雨落管、外墙粉饰、修理临街门窗、楼道粉刷、楼房局部修理、屋顶增加保温层等内容,还要对部分楼房进行抗震加固。

  目前施工队伍的招标工作已完成,重点大街和奥运场馆周边的29栋楼今年6月开始施工,其中场馆周边的楼房平改坡工程预计在7月底前完工,其他地区的楼房改造工程将于10月底完成。

  据悉,石景山区楼房改造工程还将清洗粉饰建筑物外立面达18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施工队伍和涂料供货商的招标,预计7月底全面开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