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场小火车10月试运行 站台装玻璃幕墙乘客免费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0:56  竞报
机场小火车10月试运行站台装玻璃幕墙乘客免费坐



  无线电视监控车厢内情况 站台上显示列车到达时间

  本报讯 (记者 郭静) 首都机场的三号航站楼的捷运系统,即被大家俗称的“小火车”将于今年10月完成建设和调试工作,并进行试运行。

  记者昨天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捷运系统,简称APM(Auto People Mover System),是一套无人驾驶的全自动旅客运输系统。首都机场为了满足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日益增长的旅客流量需求在T3航站楼A座、B座和C座之间修建了该系统。

  捷运系统投入运行后,将承担旅客从T3A到达T3B的运输工作,国际旅客、国内中转国际旅客可以免费乘坐它。该系统全程无人驾驶,无线电视监控系统将监控车厢内旅客情况。

  首都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捷运系统拥有东西两条轨道,称为 1线和2线,单程长2080米。最大发车间隔为3分钟,高峰每小时单向运送旅客可达4227名。

  捷运系统的站台与未来的

北京地铁新线路一样,也使用了玻璃幕墙,它能阻挡旅客进入轨道区域,只有在列车到站后,车门和站台门同时打开时,旅客方可进入车厢。

  在站台上可以找到显示列车到达时间的屏幕,还可播放背景音乐,并设有紧急呼叫电话,旅客可在紧急情况下呼叫中控,以便工作人员尽快排除故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