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9: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雯实习生赵莹)昨天,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组委会昨天召开工作会议,公布了北京地区奥运火炬手选拔方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共需火炬手21880名,其中北京地区需630名。在这630名火炬手中,除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等作为火炬手选拔主体有权选拔的393人外,由北京市负责选拔的火炬手共237名,具体分配名额为:北京市各区县火炬手138名,北京市各行业系统62名,中央在京机关、解放军驻京部队共37名。

  本次选拔将依据地区与行业系统相结合、兼顾各方、广泛参与和依据地区人口总数与系统职工总数分配的原则进行,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并伴随严格的评审程序。火炬手原则上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火炬手选拔原则上从北京地区各界群众中产生。在经过提名、初审、终审和上报名单等环节后,选拔工作将于2007年10月底结束。

  在选拔火炬手的同时,火炬接力护跑手的选拔工作也已开始。北京地区的护跑手将从大、中院校的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名额为140名。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组委会主席孙安民出席会议。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