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乒乓群英会7月上演 江嘉良曹燕华唱响今夜无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冠生园之夜——中日乒乓群英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经典重现,惊喜不断,将让7月6日晚亲临卢湾体育馆的球迷观众不虚此行。其中,最值得期待的将是曹燕华、施之皓等前世界冠军携手演唱《今夜无眠》,以及李富荣与“好男儿”老少好男的同台表演。而更多的悬念,将在6日晚的卢湾体育馆逐一揭开神秘面纱。

  今夜有约,今夜无眠。2005年第48届上海世乒赛开幕式上,由江嘉良、王涛、曹燕华和张德英现场演唱的《今夜无眠》,是编导精心策划的妙笔。四位前世界冠军,将这首歌曲演绎得荡气回肠,至今为人津津乐道。

  7月6日《今夜无眠》

  当上海世乒赛,王励勤最终在男单决赛中再次问鼎冠军,施之皓的手机上立刻跳出了来自曹燕华的祝贺短信;“作为昔日夫妻今日好友,我由衷为你高兴。希望你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当时,施之皓乐呵呵地回复说:“开幕式你唱的那首《今夜无眠》真不错,希望听你再唱一遍。”

  如今,这对挚友终于有机会为球迷、好友们献上这曲《今夜无眠》。在“中日乒乓群英会”上,施之皓将取代王涛与曹燕华、江嘉良、张德英合作,现场演唱《今夜无眠》。这还是这位中国女乒主帅第一次公开一展歌喉。

  “其实我也没表演过几次,但我们经常在一起唱歌。”说起即将到来的合作,曹燕华笑呵呵地说。“我想5号先去彩排一下会比较好。”群英会上,将有来自中日两国共31名老中青三代世界冠军欢聚一堂。在这里,他们将受到最隆重的欢迎,和最高规格的礼遇。老友重逢,曹燕华感慨说:“都20年了,印象都不太深了,看来是脑子也不太好使了。但在我那时期,日本的女运动员中还没有特别突出的选手。”

  7月6日的卢湾体育馆,将被怀旧、友谊、热烈、祥和的气氛所萦绕。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庄则栋表演的京剧《探皇陵》,当年被誉为“美男子加轰炸机”的李富荣也将与好男儿同台表演。最值得称道的是,晚会现场31位中日乒乓世界冠军将分别用中文、日文演唱脍炙人口的《大海啊,故乡!》以及《北国之春》,将晚会推向顶点。

  “美男轰炸机”叫板好男

  如今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年轻时,被称为“球打得好,人长得帅”,得了“美男子加轰炸机”的美誉。直到今天,只要一提起“美男子加轰炸机”,人们就会想起1965年在原南斯拉夫卢布尔亚那举行的第28届世界

乒乓球锦标赛,想起在男子团体赛上大放光彩的李富荣。李富荣相貌英俊,球风强硬,尤其是他在大力扣杀时喜欢把地板跺得“咚咚”直响,那种力挽狂澜的英气,用今天的流行语来说,也是响当当的“好男儿”。于是,导演便有了“新老好男”同台表演的奇思妙想。而哪位“好男”将有幸与当年的“美男子加轰炸机”李富荣合作,恐怕只有6日晚前往卢湾体育馆亲自揭开谜底了。

  而来自上海曹燕华乒乓球学校的陈明佳小朋友,将是“群英会”上年龄最小的小选手。还记得第48届上海世乒赛开幕式上,在

东方明珠脚下开出世乒赛第一球的那个“假小子”吗?

  “未来冠军”登台亮相

  当时导演为开幕式设计了精彩的开场,一个乒乓球小选手挥舞着球拍,橙色的小球划出优美的曲线,飞向东方明珠电视塔前的巨大屏幕。就在一瞬间,小球击开了万花筒,屏幕上出现了各种肤色的运动员。而那个小朋友,就是当时还只有6岁的陈明佳。

  从4岁进入曹燕华乒乓球学校之后,陈明佳就成了曹燕华的心肝宝贝。说起这个干女儿,曹燕华骄傲地说:“在我眼里,她是没有缺点的。人长得漂亮,又懂礼貌,打球也聪明。”

  这次“群英会”上,未来的世界冠军陈明佳面对老世界冠军也一定不会怯场。她将与多次夺得单打、双打和团体世界冠军的日本前世界冠军松崎君代打一场表演赛。这对年龄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组合,将在人们的见证下,谱写出中日乒乓友好的又一段佳话,寓意着中日乒乓世代友好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