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中小学生暑期健身新去处 日报杯乒乓赛七月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还在为无暇照顾放假的孩子烦恼吗?如何健康、有效地规划暑假也一定伤透了你的脑筋。从今年起,东方体育日报杯暑期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将彻底解决这些恼人的问题。只要爱好乒乓球运动、年龄在就读小学三年级以上的中小学生,就能够通过所在学校报名参加这项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大型青少年乒乓球活动。这是在昨天召开的2007年上海市暑期青少年体育活动发布会上传来的消息。

  又逢一年一度的暑假,这个让孩子们欣喜万分的悠长假期,却也成为家长们一项沉重的负担。为了正确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有益的暑假,今年本报在市体育局和市教委的全力支持下全新打造了“东方体育日报杯暑期中小学乒乓球比赛”,以期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体育锻炼内容。

  据悉,首届比赛将于7月份在全市部分有条件的学校

乒乓球馆拉开序幕。比赛分为高中、初中、小学三年级以上男女共六个组别,学生可以通过所在学校报名参与到该项赛事中。比赛将以学校为单位组队,采取单打形式的赛制,在各区县先先进行预赛,优胜者将参加全市总决赛。另外,此项赛事规定由业余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参赛,专业选手不得参加,届时将至少由一万名中小学生投身到这项国球热潮中。

  毫无疑问,这场横跨暑期的大型青少年健身活动将成为继新民晚报杯中学生暑期足球联赛、新闻晨报杯暑期中学生篮球联赛后,申城青少年体育锻炼的又一项经典赛事。同时,该活动本着丰富学生暑期生活的目的,也为普及中小学乒乓球运动、弘扬国球文化、继承国球传统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新闻发布会上,东方体育日报副主编季方代表本报郑重承诺,我们将全力以赴组织好本届比赛,并抽调本报精干记者组成专门的报道小组。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让更多市民了解国球运动对孩子成长的益处,并挖掘属于孩子们的王励勤、张怡宁。季方说:“乒乓球迷一定知道今年7月6日的中日乒坛群英会是一场乒乓球比赛的盛宴,但在我看来这只是序曲。因为接下来整整两个月的东方体育日报杯暑期中小学乒乓球比赛势必将掀起一股更热、更高的国球热潮。这次比赛对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普及起到很好的作用。”

  今年暑期中各级体育、教育部门和学校、社区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体育活动。有关2007年暑期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具体情况可登陆上海市体育局网站tyj.sh.gov.cn进行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