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出征总统杯信心足:没有周苏红一样能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昨天上午从北京再度出发,出征俄罗斯举行的总统杯排球赛,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尽管队伍年轻,队长周苏红也不能随队参赛,但她们依然力图打出好成绩。

  本次的俄罗斯总统杯排球赛,将从6月27日至7月3日举行,原本这样级别的赛事并不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尽管中国女排是卫冕冠军,但因为队长周苏红需要留下来照顾受伤的丈夫汤淼,中国女排能否在缺少老将的情况下打好比赛,也就让关心女排的人紧张了起来。

  不过陈忠和表示没关系,中国

女排这样也就有了机会尝试变阵:“面对不同的对手,我会进行不同的人员组合,经过比赛希望能得出最佳的组合,让整个队伍更具战斗力。确实,汤淼发生意外大家都不想看到,我也不能强留下周苏红,就算留下了她的状态也不一定好。”

  陈忠和的变阵,最大的看点是对老将刘亚男的使用,自从

中国女排主打“双塔”副攻之后,刘亚男的位置被边缘化,这次,陈忠和打算大胆尝试让她顶替周苏红打接应二传,原本周苏红状态下滑后,在这个位置上陈忠和就一直苦于找不到人顶替,这次比赛说不定能有意外的收获。对于这样的变阵,刘亚男尽管是老将,还是感到了压力:“这个位置我还从来没打过,而且中国队的战术安排,这个位置又是最重要的一环,让我压力挺大,希望自己能很快适应这个位置吧,尽量努力做到最好。”

  中国女排本届比赛的小组赛对手将是阿塞拜疆、荷兰和俄罗斯二队,而另一组是俄罗斯、日本、

土耳其、白俄罗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