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世锦赛无缘会老友 约翰逊英雄迟暮国内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8:0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孙海平曾说:“阿兰-约翰逊老了,110米栏的未来属于刘翔和杜库雷。”如今这句话已然成为现实。在美国2007年田径锦标赛暨大阪世锦赛选拔赛上,约翰逊仅以13秒60位列第七,无缘8月的大阪。而去年室内世锦赛金牌得主特拉梅尔以13秒08的成绩问鼎男子110米栏冠军,美国纪录保持者阿诺德以13秒17获得亚军,奥利维尔排名第三。

  事实上,约翰逊的厄运从尤金精英赛上就已显露端倪,他在已安排好道次的情况下临时退出比赛。那时,孙海平就分析说,约翰逊退出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恢复伤痛,保全实力以保证两周后进行的美国国内选拔赛。因为,美国国内的110米高栏上实在高手如云。

  果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威尔逊、摩尔等名将悉数亮相,纵使约翰逊有4个110米栏世锦赛冠军头衔,但在众将云集的跑道上惟有成绩说了算,排名前三位的选手才能代表美国队出征今年的世锦赛。在前两枪都有人抢跑后,第三声枪响后,特拉梅尔率先冲了出去,并一直把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他以13秒08夺冠,阿诺德以13秒17次之,今年崛起的奥利维尔排名第三,成绩为13秒18。廉颇老矣的约翰逊只能以第七名的成绩挥手作别,这将是36岁的老将自1993年以来第一次无缘世锦赛。

  得知老友出局后,刘翔很是唏嘘。遥想2001年世锦赛自己第一次站在约翰逊身边拍照的情景,翔飞人说:“刚练跨栏那会儿,根本不敢奢望有朝一日能见到约翰逊。在我看来,他就是远方的一座大山,我到山脚下的那一天都遥不可及,更别提要逾越这座大山了。”虽然现在的刘翔早已翻越大山,但他仍然感激这位曾经的偶像,“我感激约翰逊的存在,正因为他永远跑在我前面,才能让我产生无穷动力,才会有今天。”向来自信的小飞人还谦虚地表示:“那个最好的约翰逊,我一辈子都赶不上,因为当我迎头赶上的时候,约翰逊的脚步已经被年龄拖慢了。”(陈小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