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代王朝就此谢幕? 约翰逊无缘世锦赛仍不言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5:47  山西新闻网

  阿兰·约翰逊最新成绩13秒60,仅列美国第七

  

一代王朝就此谢幕?约翰逊无缘世锦赛仍不言退役

  就此谢幕,约翰逊心有不甘(资料图)

  本报讯 当地时间6月24日,36岁的老将阿兰·约翰逊仅以13秒60获得美国世锦赛选拔赛男子110米栏的第七名,这意味着堂堂四届世锦赛冠军将无缘8月份的大阪田径世锦赛。这也将是约翰逊自从1993年以来第一次无缘田径世锦赛美国代表队。对于开创了110米栏一个时代的约翰逊而言,或许,王朝的大幕就将这么提前落下。

  由于受到接连伤病的影响,约翰逊在当地时间上周四才开始上栏练习。在比赛到来之前,他仍然相信自己有能力在比赛中跑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当时他估计的成绩是13秒20,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13秒60。特拉梅尔以13秒08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自从1993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14年来约翰逊七次出战世锦赛,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四个冠军头衔,加上奥运会、

世界杯,约翰逊职业生涯一共夺得了七个室外赛世界冠军头衔。对于110米栏而言,不论是世锦赛夺冠次数,还是世界冠军总次数,都很可能是无法改写的历史,即便是刘翔,改写了约翰逊诸多纪录的刘翔。

  1995年首夺世锦赛冠军时,约翰逊24岁,如果刘翔在大阪也能成功夺冠,年龄同样是24岁。约翰逊最后一次夺得世界冠军是在去年35岁高龄时的世界杯,我们却很难想象刘翔在30岁之后还能保持巅峰状态。

  这次失利令约翰逊也不得不面对着一个自己之前从没有考虑过的问题:退役。不过他目前的计划仍然是以健康的状态出现在明年奥运会的赛场上。“我感觉自己还有战斗力,令我准备考虑退役的惟一原因就是我的年龄以及周围选手的上升势头,从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我仍然感觉自己可以像从前一样去战斗,我仍然深爱着赛场、深爱着这项运动,我仍然有赢得比赛的决心。”

  (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