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特奥万人健康跑”侧记:跑与不跑都是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40  中国新闻网

  

“迎特奥万人健康跑”侧记:跑与不跑都是参与

  6月24日是二○○七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当日,以“迎特奥倒计时一百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众多市民一清早就赶往“为特奥加油万人健身跑”活动现场,用实际行动为特奥会加油。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上海六月二十五日电

  六月的上海,清晨,天气已然闷热难耐。

  来自上海各地的万余人,身着统一发放的白绿色长跑衫,早早的就汇集到了位于黄浦江东畔的新博览中心。七点半,上海市“为特奥会加油万人健康跑”活动准时鸣枪开始。

  参与长跑的既有时尚的青年男女,也有一家五口老少齐出动,更有清一色的“银发军团”……。在出发的人群中,一位步伐矫健、满脸乐呵呵的老者,闯进了记者笨重相机的镜头里。老人姓周,76岁,和“飞人”刘翔来自同一个地方——上海普陀。

  周老伯是带着自己的老伴、儿子儿媳和孙子,一起来的。老人患有心脏病,闷热的天气将阻碍他跑完全程,但他仍对记者表示,“重在参与,但有信心尽力坚持下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年青记者们,扛着各式各样的采访设备,已经变得汗流浃背,但周老伯和他的家人却紧跟住了“迎特奥健康跑”队伍的第一集团。

  在长跑队伍的后端,推着婴儿车的朱女士显得步履轻松,神态自若。不到一岁的女儿,坐在婴儿车里,和妈妈一样穿上了“为特奥会加油”的T恤。胖胖的小手挥动起来,似乎是在为前面奔跑中的人加油。

  朱女士对记者说,“带着女儿一起来,即使不能跟着前面跑起来,也还是能感受到特奥运动的意义所在,感受到爱的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