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安全风险越来越大 北京奥运安保准备积极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0:40  东南快报

  早期奥运会没有太多的安全问题。原因很简单,现代奥运会从一开始甚至被赋予消弭争端,缓解战争的有效武器。1900年、1904年的第二、三届奥运会甚至跟着国际博览会一起轻松。

  1972年的“慕尼黑事件”改变了这一切。巴勒斯坦的“黑九月”组织在奥运会挟持了11名以色列运动员,且无一生还。一个最令人不能接受的事实是:正是由于当时的德国政府和奥运会组委会想洗脱“纳粹”的耻辱,竭力给世人一个和平奥运会的印象,放松和疏忽了安保措施。使得扭转事件结局的机会最后丧失。

  在“

慕尼黑事件”发生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奥运会安全问题引起了组织者的重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以色列代表团被全副武装的加拿大皇家骑兵重重保护。以后的每届奥运会,安全人员比官员及运动员甚至多两倍。然而,1996年的
亚特兰大
奥运会还是发生了致死一人的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

  奥运会的领导者乃至组织者依然试图让恐怖远离奥运会。然而,奥运会并不能左右这个世界。2001年的“9·11事件”彻底警醒了奥运会的组织和管理者。

  因此,新增的29项大型奥运设施和场馆所需的防爆安全检查设备、安全报警器和出入口控制系统,800多家星级酒店所需的大量防火和保安监控设备都已经被列入维护北京奥运会安全的重要设备。

  举办奥运会的收益越来越大,因安全问题而增加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唯有科技和金钱的保驾,奥运会才能安然无恙。这已经成为奥运会主办者的共识。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