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手球队新门神出炉 针对性训练终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扑住一个,又扑住一个,三场国际女手精英赛,中国队守门员刘桂妮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多次在关键时刻挡住对手的射门。

  首战西班牙,比赛开始不久,刘桂妮就挡住了对手的一个7米球,赛后中国队教练姜在源兴奋地与她击掌庆祝。次战,中国队虽然输给了韩国队,但是依然没有掩盖刘桂妮的光芒,左挡右扑,韩国队犀利的进攻常常无功而返。今天,刘桂妮更是神勇无比,挪威队27次射门没进,有一大部分都是刘桂妮的功劳。

  今年3月,中国女手前往欧洲拉练时,刘桂妮的表现就受到了欧洲俱乐部的肯定,中国女手领队邓立也曾这样评价她:“判断准确,成功率高。”

  在

中国队教练姜在源的调教下,刘桂妮更是进步很快。姜在源告诉记者,训练中他有意让刘桂妮模仿韩国门将的特点,面对欧洲选手的大力射门时,快速反应,快速起跳,所以跳的训练特别多,从今天的比赛看十分有效。

  来自山东的刘桂妮今年22岁,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去年的亚锦赛和亚运会,2005年的世锦赛,刘桂妮并不是主力门将,上场机会不多,相信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将是她大展拳脚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