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职业拳王与鲁尼惺惺相惜:我们都喜欢随心所欲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当哈顿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左勾拳击中卡斯蒂洛的胸口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后者像播放慢镜头一样单膝跪了下来,再也没有站起。裁判克鲁茨宣布英国人成为IBO超轻量级的新王,而此时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不到2分16秒。

  昨天IBO超轻量级拳王争霸战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结果来自英国的世界超轻量级拳王里奇·哈顿凭借凶狠的打法和不停地贴身进攻将墨西哥前世界冠军卡斯蒂洛技术性击倒,从而成为新的IBO超轻量级拳王。

  出道至今,42战全胜的哈顿从来就不是徒有虚名,因此此番即使在客场面对有“拳台杀手”美誉的卡斯蒂洛,他的自信也丝毫没有减弱。早在赛前,他就扬言要将

墨西哥人击出拳台。在客场对东道主如此挑衅,除了本身实力不俗,还有一大原因就是哈顿有着数量庞大的拳迷支持。据不完全统计,为了替偶像助威,有将近10000名狂热的拳迷在比赛前从英国飞往美国赌城。而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拳迷就是曼联球星鲁尼以及他的未婚妻科琳。

  很多人知道鲁尼的父亲曾经是一名出色的拳击运动员,因此他才会趁着休赛期带未婚妻前去为英国拳击事业加油。但很少有人知道,鲁尼和拳台上的哈顿还是交好了三年的铁哥们。28岁的哈顿在赛前谈起和鲁尼的初次相识,声称是拳击让两人走到了一起:“我第一次碰到鲁尼,他问我,‘你认识我表弟里奇吗’,我和里奇从15岁开始就在一起练拳击,从那开始我们就成了哥们儿。我带我的女朋友詹尼弗,鲁尼带着科琳,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在哈顿眼里,鲁尼骨子里和自己很相像,不喜欢装酷,更不爱废话,喜欢随心所欲地生活。

  哈顿说,几个月前为了能够赶上科琳21岁生日晚宴,自己特意雇了架直升飞机从慈善晚会现场飞回派对现场。好兄弟如此义气,鲁尼自当涌泉相报。于是也就出现了昨天比赛中,鲁尼拿着哈顿拥有的

拳王金腰带站在拳台上向观众展示的一幕。要知道,鲁尼曾经表示自己最讨厌的就是在公众面前作秀。

  也许好友的倾情助阵,激发了哈顿无限的力量。一开场,他就没有打算给对手任何获胜机会。在全场英国球迷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哈顿的拳头如同雨点般挥向卡斯蒂洛,至于后者则毫无招架之力。

  没有意外地,哈顿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在赛后采访时,他称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一场战役,因为能在那么多朋友和拳迷面前取得漂亮的胜利。“但是功名于我如粪土,但它该来时就来了。开始时我根本没想过要出名,我只是想成为全世界最棒的,与所有最棒的拳击手交手,这就是我正在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