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州海选08奥运火炬手 火炬手将永久保留奥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0:12  东南快报

  

福州海选08奥运火炬手火炬手将永久保留奥运火炬

  本报与可口可乐联合选拔2008奥运火炬手

  在我们身边,总有人一直坚持不懈,勇敢追求着心中的理想与抱负。

  许多看似平凡的人,曾鼓励过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无处不在,

  燃点起我们心中的奥运圣火。

  提名那个曾用激情鼓励过你的人,

  让他/她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手。

  从现在起,本报与北京奥组委、

可口可乐联合选拔2008奥运火炬手。

  本报讯 2007年6月24日,万众期待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终于拉开帷幕。东南快报社将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联合推出奥运火炬手福州地区选拔活动。此次选拔,可口可乐将提供1188个奥运火炬手参与机会,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拔活动将全面启动。

  全国征集1188个名额

  可口可乐公司将向全国公众提供1188个火炬手(其中250名为护跑手)名额!全国31个省、区、直辖市的公众都可以自愿地从即日起到8月31日止,在指定网站上推选火炬手和护跑手。“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将成为未来四个月“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的主打口号。

  《东南快报》作为本次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福州地区唯一平面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本次活动,本报读者从6月25日起即可通过报名网站www.iCoke.cn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海选。

  可口可乐名额最多

  “实现更多人传递圣火之梦”一直是可口可乐参与火炬接力的理念之一。截至2006年,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选拔了12000多名火炬手和近万名护跑手,是奥运会历史上选拔奥运火炬手最多的机构。可口可乐也是选拔中国火炬手最多的赞助商,1992年以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已经让近百名中国人传递圣火之梦成真。此次1188名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计划,正是这一理念的延续和发扬。

  谈到提供给公众的1188个名额,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火炬接力总监张津说:“可口可乐从北京奥组委获得的名额,既可以用于公开选拔也可以内部推荐。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及各地装瓶公司一致认为,应该把尽量多的名额奉献给公众,实现更多人传递圣火之梦,协助北京奥组委把奥林匹克精神和‘和谐之旅’的主题带到中国的每个角落。”

  4名历届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代表:

  ▲1996年火炬手,希望工程受助生:让英

  ▲2002年火炬手,优秀大学生:刘清安

  ▲2004年火炬手,残疾运动员:齐凯利

  ▲2006年火炬手,优秀速滑运动员:小杨阳

  我们为参与者准备厚礼

  火炬手将永久保留奥运火炬

  本报讯(记者 林晋)如果能够幸运地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将是每一个市民日后值得珍藏的人生记忆。不仅如此,本报和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主办方,还为参与者准备了一份更珍贵的礼物。你亲手传递的火炬,将赠送给你,成为你一生的骄傲和纪念。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组委会允许火炬手自愿购买自己传递过的那支火炬。但是北京奥运的火炬如何处理,一直没有确定说法,前天北京奥运火炬启动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不会效仿雅典奥组委将火炬卖给个人的做法,但会考虑将火炬赠送给相关火炬手。但“考虑”这个字眼仍然让大家无法彻底放心。

  不过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可口可乐火炬选拔活动主办方代表终于透露了一个让与会者惊喜的消息,主办方将把火炬赠送给每一个火炬手。福州地区的火炬选拔同样如此,本报与可口可乐公司将一起为参与本项活动的选手准备了一份珍贵礼物——每名奥运火炬手将可以保留其在福州亲手传递过的火炬,将这份珍贵纪念和美好回忆永留后世。

  主办方负责人答记者问

  普通百姓这样参与火炬手选拔

  1.网上提名:

  可登录www.iCoke.cn

  2.线下提名:

  找可口可乐各装瓶公司

  3.选拔程序:

  提名→公众投票→确定人选

  昨天,本次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主办方负责人对本次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的各个细节做出了详尽解释。

  记:贵公司将向公众提供多少火炬手/护跑手名额,分别将如何产生?

  答:可口可乐将把1188名火炬手/护跑手名额奉献给中国公众。其中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作为主体,大部分火炬手将通过这个活动产生。也有针对高校的护跑手选拔,同时各装瓶厂的本地公益活动,也会产生一些火炬手名额,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奥运圣火传递中去。

  记:奥运火炬手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答: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将采用奥组委统一的标准:年满十四周岁;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记:本次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与往届相比有何不同?

  答:有很大不同。首先是覆盖面广泛——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选拔;其次是名额众多——可口可乐将向中国公众提供超过1188名火炬手/护跑手名额,其中火炬手938个,护跑手250个。

  记:每个省大约有多少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名额给公众?

  答:这要根据各省火炬传递路线及时间长短而确定,名额不尽相同。每省用于公众的可口可乐火炬手名额在十几到几十不等。

  记: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如何进行?

  答:本次选拔活动采取鼓励公众提名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由评选委员会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选出本地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报北京奥组委审批。

  记:想成为火炬手的普通百姓如何参与其中?

  答:提名方式非常简便,全国各地公众皆可登录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可口可乐各地装瓶公司也将在全国各地通过各种方式发放、收集提名表。各地的选拔活动将在6月24日以后由可口可乐各地装瓶公司陆续启动。

  本报记者 林晋

   重要提示

  选拔形式

  选拔活动采取鼓励公众提名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由评选委员会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选出本地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报北京奥组委审批。选拔活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不与任何商业促销活动直接联系。

  提名方式

  1.网上提名:全国各地公众皆可登录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

  2.线下提名:可口可乐各装瓶公司在全国各地将通过各种方式发放、收集提名表。如在指定的各大超市(超市名称将通过本地合作媒体公布)及指定的

麦当劳餐厅设立提名点,以及在媒体上刊登提名表等方式。具体提名方法将由可口可乐各装瓶公司在本地公布。

  选拔流程

  一、提名(2007年6月24日0?押00起至2007年8月31日24?押00止):鼓励公众提名那些曾经坚持不懈追求心中理想与抱负,用自己的激情点燃他人心中奥运圣火的普通人。

  二、初审(2007年9月初左右):本地评选委员会根据提名故事的真实性及激励性,遴选出若干人进行面试。

  三、面试(2007年9月中旬左右):本地评选委员会当面核实背景及故事真实性,产生面试合格者若干。

  四、公众投票(2007年9月中至10月中左右):在iCoke网站及本地合作媒体上公布上述面试合格者名单及感人故事,接受公众投票。

  五、最终选拔(2007年10月下旬左右):本地评选委员会通过进一步考查,参考公众投票数,由上述面试合格者中选出若干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上报奥组委。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