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艇世界杯荷兰站落下帷幕 中国队5金3银2铜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23:31  新浪体育
赛艇世界杯荷兰站落下帷幕中国队5金3银2铜创佳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07年赛艇世界杯第二站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落幕,中国队共获五金三银两铜战绩不俗。

  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只有一对中国选手张亚歌/高玉兰进入决赛,她们在决赛中发挥出色,特别是冲刺阶段顶住压力,以7分01秒04夺得冠军。

  张杨杨/徐蕊、田靓/李勤在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一同出战,结果从比赛开始就一路领先的田靓/李勤以6分51秒25获得了冠军,这也是她们继林茨站后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另一对中国选手张杨杨/徐蕊发挥欠佳仅名列第六。

  中国有两对选手进入了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分别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徐东香/严诗敏组成的一队和上站亚军陈海霞/余华组成的二队,结果她们双双发挥出色,陈海霞/余华从出发即确立了领先地位,以7分03秒66获得冠军,队友徐东香/严诗敏以7分05秒11夺得亚军,美国组合名列第三。

  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由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冯桂鑫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她们在1000米时确立了领先优势,战胜英国队,以6分25秒90获得冠军。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继林茨站夺得冠军后,以5分58秒69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决赛争夺非常激烈,中国队在500米过后仅名列第三,不过1500米后他们已经排在第二,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他们力压英国和荷兰队,再次摘得桂冠。

  曾获得奥运会银牌的张秀云在女子单人双桨后来居上,从开始的第四名奋起直追,最终她不敌一直保持领先的白俄罗斯选手伊卡特琳娜,以7分23秒65获得银牌。

  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高艳华、黄梅双、成冉和严炎凤组成的中国队后劲不足,结果以6分39秒55夺得了铜牌,

澳大利亚一、二队分别获得了冠亚军。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张顺银、朱一力、郑传奇、张广衡、孙健、周意男、张永强、王向党、张德常组成的中国队尽管在出发时一度处于领先,但是此后他们被荷兰和德国队先后追上,最终中国队以6分15秒64获得铜牌,荷兰和德国队分获冠亚军。

  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中国队派出了李萌、李彤、郑娜、杨翠萍、吴优、罗秀华、张亚南、阎晓霞和李菊菊,他们在比赛中从第三名奋力直追,凭借有利的冲刺,超越英国一队,以5分34秒47获得一枚银牌。冠军被英国二队夺走。

  男子轻量级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的冠军被德国队夺走。英国队以6分42秒10获得了男子轻量级双人单桨无舵手的金牌。荷兰选手玛莉特则将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的金牌收入囊中。新西兰选手包揽了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的冠亚军。捷克选手夺得了男子单人双桨的冠军。新西兰选手获得了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和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冠军。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冠军被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和奎斯特夺走。波兰选手获得了男子四人双桨比赛的冠军。男子双人双桨冠军被爱沙尼亚选手夺走。

  在赛艇

世界杯首站奥地利林次站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2金2银1铜,最后一站世界杯赛将于7月13日至15日在瑞士卢塞恩举行。(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