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湖北将有624人参加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7:25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将从今年6月启动,到年底全部结束。

  据悉,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6月24日至25日,各选拔主体公布各自选拔方式,正式启动火炬手选拔工作。6月26日至10月31日,各选拔主体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11月1日至12月30日北京奥组委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工作。

  选拔主体

  我国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境外传递城市及所在国家(地区)奥委会;北京奥组委。

  选择标准

  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

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境外(略)

  选拔方式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二是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各选拔主体也可采用将二者混合的方式进行选拔。

  其中,社会公开报名的选拔方式是指将火炬手标准、选拔数量、选拔规则和报名表格、报名办法向社会公布,群众可以在各选拔主体设置的报名点或相关网站获取并填写火炬手报名表格,直接报名成为火炬手候选人。通过评审程序,最终确定火炬手名单。

  选拔人数

  火炬手:21880名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总数为21880名。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指非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火炬手2480名。

  护跑手:5000名

  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护跑手选拔工作只在境内(指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实施,原则上从传递城市大中专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中选拔。

  50名火炬手参加珠峰传递

  北京奥组委将选拔出50名火炬手参加圣火抵达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活动。

  这50名火炬手将在中国登山协会组织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据新华社电)

  蒋效愚:火炬不对外出售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23日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不会对外出售,但奥组委会考虑将部分火炬赠予火炬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组委会允许火炬手自愿购买自己传递过的那支火炬。当被问到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如何处理时,蒋效愚表示,北京奥组委不会效仿雅典奥组委将火炬卖给个人的做法,但会考虑将火炬赠送给相关火炬手。

  首批提名者:濮存昕等5人

  濮存昕、申、赵宏博、孔祥瑞、王顺友等5人被提名成为首批奥运会火炬手。濮存昕是国家一级演员;王顺友,是来自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的乡邮员;天津普通码头工人孔祥瑞先后取得150多项科技成果,成为“蓝领专家”;而申、赵宏博为奥运梦想整整奋斗了15年,并三夺世界冠军。

  最后一名火炬手悬念待解

  2008年8月8日晚,谁将在“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23日表示,最后一位火炬手的身份是奥运会的重要悬念之一,要留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