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球联赛一波三折猎豹惜败 九局完投北京猛虎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6月15日消息,经过上周和北京猛虎的交手,广东猎豹已经将一只脚踏进了总决赛的大门,本周坐拥主场之利,要想再赢一场,绝非难事。相反,猛虎可谓背水一战,想要翻盘,非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不可。

  这晚的比赛可谓扣人心弦。众志成城的猛虎终于凭借在第六局的“多点开花”,成功逆转,最终以5:3扳回一分。

  第一局,猛虎的孙岭峰就以一支三垒方向的安打,表明了他们取胜的欲望。四棒的贾昱冰则在两出局之后打出中外方向的二垒安打,让孙岭峰轻松回本垒得分。猛虎以1:0领先。可是这领先优势仅维持到第二局上半。

  第二局下,齐择和潘文彬的击出安打,分别占据二垒、一垒。贾德龙一支左外方向的二垒安打,将场上的队友都送回了本垒。可是贾德龙对二垒安打并不满足,仍冲向三垒,被左外场手传到三垒触杀出局。如果不是这样白白地牺牲,猎豹在二垒有人、一出局的情况下,还可以用牺牲打的战术,继续创造得分机会。两局结束,猎豹将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下,面对猎豹的四棒林晓帆,猛虎投手李宏瑞选择了敬远,但在两出局后没能再送出一个出局数,反被潘文彬和贾德龙接连击出安打,致使猎豹再得一分。

  随后的比赛,猎豹投手陈俊毅发挥出应有水准,虽然偶然间有被击出安打,但还是力保不失。五局结束,猛虎仍以1:3落后。

  到了第六局,郁闷了半场比赛的猛虎终于找到了发泄的机会。三棒陈哲的左外方向二垒安打,吹响了“下山”进攻的号角。随后贾昱冰、孙炜又接连击出安打。经过两次轮击,猛虎的队员对于陈俊毅的球路逐渐适应;而陈俊毅五局过后,渐露疲态。此一消,彼一长,猎豹最终在这一局崩盘,陈俊毅亦因此惨吞败投。然而,比赛仍在继续,猎豹以赵学林替下了陈俊毅。气势如虹的猛虎并没有因为猎豹的这次调动而有所影响,六棒的李斌又击出了三垒安打,一举将比分反超为4:3。随后,由于猎豹三垒手的失误、猛虎巧妙的触击安打,一度形成满垒、无人出局的惊险局面。幸好赵学林经验丰富、素质过硬,一个中外方向腾空球接杀,一个反应迅速的投手拦截传本封杀,一个二垒传一垒的封杀,最终还是化解了危机。

  然而猛虎投手李宏瑞是越发神勇,下坠曲球是出神入化,拿下不少三振,完投九局。猎豹进攻没有机会的情况下,九局上半再失一分,最终以3:5惜败。

  在五局三胜的淘汰赛制下,虽然猎豹仍以2:1的总比分领先对手,但不得不防的是猛虎曾在

总决赛0:2落后对手而在客场连扳三局,反胜对手取得总冠军。如果明晚一战,猎豹仍然未能将猛虎拿下,双方拖战到周日,对猎豹来说就会增加许多不定的因素。

  (来源:CBL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