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疼痛可以忘记 08后做妈妈--张宁飞翔的心谁最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6:45  千山晚报

  32岁的年龄不再年轻,却依旧可以迸发如火的激情;肿痛的脚踝让人痛苦,却无法阻挡为理想去拼搏的斗志。刚刚结束的羽毛球苏迪曼杯中,辽宁老将张宁以绝对优势证明了羽毛球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实力,帮助中国六次捧得苏杯。但谁又知道优秀成绩背后的艰辛呢?昨日张宁回到北京的第二天,记者拨通了她的电话。

  第一感觉:疼痛是可以忘记的

  李永波曾评价张宁“大器晚成”,29岁拿到奥运会金牌、成为中国队女单阵容中铁打的主力,张宁以“高龄”书写着羽坛上的奇迹。但一切是有代价的。比如说这次参加苏杯,她的右脚踝伤特别重,每天晚上必须用冰块冷敷两小时才能打隔天的比赛。张宁说,除了脚踝外,腰肌劳损也挺重的,晚上睡觉都不敢随便翻身。这在外人看,她能站在赛场上就是奇迹,怎么还能坚持比赛?张宁说,这可能就是运动员的特点,一站在赛场上就什么都忘了,眼里心里只有打球。所以外人看到的是赛场上虎虎生风的张宁,不会想到她一下场就会被队医拉下去治疗。

  第一愿望:参加北京奥运

  32岁还继续打球在羽坛已很少见了,况且张宁也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多项冠军,比张宁小的龚智超都退役了,她为什么还要坚守,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张宁说,这可能跟性格有关。当年她跟丈夫于洋结婚时曾说,希望于洋支持她打球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为这个目标即使结婚两年后,张宁仍住在天坛公寓运动员宿舍中,加班训练半年都不回家。作为辽宁姑娘,张宁认死理。她说,她有坚持的愿望,还跟教练保证过,女单也需要她,冲着这三点,不管伤不伤的、结果如何,她都要努力去拼2008年北京奥运会。何况,那个卫冕的梦还时常出现在梦境里督促着她坚持。

  第一心事:2008年后做妈妈

  有人说“作为女人,做母亲是最大的幸福”,张宁也这么认为。但由于比赛训练需要,她跟于洋聚少离多,实际情况不允许她做妈妈,所以空有想法只有延期。但张宁早已经铁定主意: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她就会退役。退役后的日子她都想好了:“工作应该不会离开羽毛球,差不多做教练,但首要任务是生孩子,我和于洋都喜欢女儿,我的父母说好了,等我生完了,他们会来北京帮我带。将来把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像小公主一样,那得多好啊”。

  张宁为梦想做过这么多努力,作为喜欢她的人,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支持她、祝福她,一切美梦成真!0621A151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