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盖伊冲刺百米世界纪录 教练称:能做到的只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1日电 去年的国际田联世界杯赛“双冠王”泰森·盖伊20日表示,如果天公作美,他有信心在本周的美国田径锦标赛上晋身为新的世界“百米飞人”。

  他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天气好到给我一个每秒1·5米的顺风风速,我想我非常有可能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这位24岁的美国田径新偶像补充说:“赛前不应该想这么多,但我认为这非常有可能,因为我训练得非常好,跑出了多次好成绩,而且我身体状况也不错。”

  去年于雅典举行的

世界杯赛中,盖伊在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缺席的情况下成为赛会热门人物,夺得男子100米和4X100米接力两枚金牌。

  作为美国田径队为8月份的日本世锦赛选拔队员的重要比赛,本年度的美国田径锦标赛将于本月21日开幕,男子100米决赛则被安排到了22日。

  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都有可能入选国家队的盖伊表示,他有信心能跑出9秒73或者更快的成绩,如果兑现,那将超出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世界纪录。

  本月2日在纽约的国际田径大奖赛中,盖伊曾以9秒76的佳绩夺冠,但由于比赛时风速超标,结果这一“世界纪录”未被承认。此前他还跑出过9秒79的成绩,但也是在风的帮助下。

  帮助盖伊训练起跑的教练、前美国短跑名将乔·德拉蒙德对盖伊也充满信心,他说:“如果他跑到9秒6我也不会吃惊,完全不会。如果有人跑出这个成绩,那应该是他,他有这潜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