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冠军到婀娜主持 莫慧兰享受爱情与白领生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19  华商网-新文化报
世界冠军到婀娜主持莫慧兰享受爱情与白领生活(图)



  曾经为中国女队首次夺得了平衡木世界冠军的体操小丫莫慧兰,给很多人留下永远长不大的印象,她的甜甜笑容也许是中国体操最难忘的回忆。如今的莫慧兰,已经是凤凰卫视的一名主持人和记者了,开始了向往已久的白领生活。昨晚,这位前世界冠军悄悄抵达长春,在下榻酒店大堂时,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当记者

  从体操运动员到记者,莫慧兰的人生开始了转变,在她心中——“运动员和记者没有可比性”

  记者:这次来长春做什么?以前来过长春吗?

  莫慧兰:参加一个电视台的活动。2003年冬天来过一次,感觉很冷。我比较喜欢青山绿水,不过这里的冬天还是给我印象很深刻。

  记者:你退役后1999年开始从事记者职业,采访过很多人,并做过主持人,你觉得做运动员和记者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莫慧兰:运动员环境很单一、简单。而记者需要面对很多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观点也会不同。

  记者:做记者和做运动员哪个更容易一些?

  莫慧兰:这个没有可比性,环境是不一样的。

  凤凰印象

  成为凤凰卫视中的主持人和记者后,莫慧兰觉得——“凤凰名嘴都很容易接触”

  记者:你在凤凰卫视做奥运节目主持人,你觉得自己主持的节目怎么样?

  莫慧兰:(笑)呵呵,还行吧。我的节目是日播的。

  记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要到了,你会为奥运会做些什么?会不会去现场采访?

  莫慧兰:能去现场采访是我的一个心愿,但能否成行还要看凤凰高层的安排和采访计划。

  记者:凤凰台有很多“名嘴”,比如说鲁豫、黄健翔,你接触过他们吗?

  莫慧兰:黄健翔刚来不到半年,不过他们可真是“名嘴”,凤凰给我提供的这个平台真的是很好,我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们人也非常不错,很好接触的。

  另一半

  每个女孩都有心中的一位白马王子,莫慧兰对白马王子的标准是——“喜欢任贤齐电影里的形象”

  记者:你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吧,她也是从事体操运动的,你们长得像不像?

  莫慧兰:她退役之后在北大上学,毕业后到一家公司做文员,不过我们长得不像。

  记者:双胞胎还不像吗?

  莫慧兰:(大笑)双胞胎就必须像吗?我们不仅相貌不像,而且性格也不太一样。

  记者:你现在有男朋友吗?你对另一半的标准是什么样?

  莫慧兰:有。其实对于我来说,感情这方面也是跟普通人一样的,我不是那种特别苛求一定要很有钱,一定要长得很帅,就是感觉,两个人在一起,感觉很舒服,很好,就可以了。

  记者:听说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是任贤齐那种类型的?

  莫慧兰:(惊讶)哦?这个你也知道。我比较喜欢任贤齐电影里的形象,觉得很随意,他的歌很轻松,也很好听,所以比较喜欢他。

  王燕

  针对最近发生体操小将王燕的重伤事件,莫慧兰坦言——“现在体操运动挺可怕的”

  记者:体操小将王燕受伤后,你有没有和她联系过?

  莫慧兰:(摇头)没有,但我很关注她的消息。王燕太小了,希望以后少一点这样的事情。

  记者:作为曾经的体操运动员,你觉得有什么办法能让这种悲剧少发生?

  莫慧兰:体操真是竞技体育最高危的行业,说实话,现在的体操运动我有点看不懂了,感到挺可怕。

  记者:明年奥运会,你认为中国体操队有什么样的前景,能夺得几块金牌?

  莫慧兰:压力挺大的,但以

中国队的实力和技术,能排在世界前三,至于具体结果,那还是很难预测的。

  手记

  “把唇膏给我”

  如果不是记者留意,莫慧兰几乎从身边溜走。昨晚到长春的这位前体操世界冠军,一行只有三人,莫慧兰的装束如邻家女孩,太阳帽、休闲短裤,很随意,也很自然。在记者提出采访请求后,她面露难色:“哎呀,我今天没化妆啊。”当莫慧兰和记者坐在酒店大堂里对话,看到相机不断闪烁时,她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招呼身边的人:“把唇膏给我一下。”紧急补妆后,莫慧兰似乎稍稍安心,看来世界冠军也爱美啊。

  采访结束时,莫慧兰向记者打听,“长春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啊,我都没时间溜达溜达,真是太可惜了。”

  兰心蕙质 莫慧兰

  莫慧兰

  1994年10月,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12届亚运会上,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并获得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四个单项的冠军,成为该届亚运会获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1995年10月,在第3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为中国女队夺得女子体操团体世界亚军立下大功;并以9.90的全场最高分为中国女队首次夺得平衡木世界冠军。

  2001年10月至今担任凤凰卫视《中国奥运行节目》主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