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纽约获胜感谢摩尔 他的领跑激发了我的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田径场上的飞人刘翔,笑傲群雄,离开了赛场的刘翔,则活脱脱一副“阳光大男孩”的模样。今天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上的刘翔,西装革履,谈吐从容、睿智,十分坦诚又不失惯常的俏皮。

  说起最近在美国的两站比赛夺冠,刘翔连连解释说:“感受大不一样。”“纽约获胜首先要感谢摩尔,是他在前面领跑激发了我的斗志,最终追上并超过了他;尤金的比赛我说实话赢得有点糊里糊涂,自己觉得一点都不在状态,也没有作最后冲刺,想不到又胜了一点点。当然,能拿第一总是开心的呵。”

  刘翔认为,当今世界男子跨栏第一集团五六个人实力都非常接近,比赛中谁赢谁都十分正常,都在情理之中,所以,自己一直都站在“风口浪尖”上,没有退路。“不过——”他话锋一转,“我对自己始终很有信心,虽然跨栏比赛不像跳高比赛那样知道自己的目标,但既然我已经跑出了12秒88,我觉得我还可以更快,但至于多少我还不知道,很多东西无法预知,跑多快都是掌握在电子计时器上,自己无法知道,无法预测,如果今年没有打破,明年还可以打破,我斗争的信心还是挺强的。请相信我还会跑得更快。至于哪一天能再次给大家带来惊喜,我从不喜欢做任何预测,因为那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但我坚信我会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问及在备战奥运之际拍摄广告是否影响训练?刘翔笑称,“这恰巧是我紧张生活的一种放松,一种调剂,我也渴望一个平常年轻人的多样化的生活状态,也要融入社会,做一些交流。要说纯粹商业活动,还不如说是‘友情参与’——因为我父母早就用安利产品了。”

  刘翔透露,这次广告真的拍得很辛苦,但也很开心。“不过当我看到自己的广告片时,心里总觉得有点不自在,有种被复制的感觉。当我在说‘将来,你还能继续超越吗?’这句话时,我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我知道,我的未来是美好的!”

  刘翔的这次广告搭档,世界百米飞人鲍威尔,多次和刘翔一起参加过世界大赛。“我和他早就相识,见面总会打个招呼,笑一笑”,刘翔说:“但就仅此而已,他是牙买加人,而我的英语也不咋的,双方无法沟通。”即将到来的8月世界田径锦标赛,两位巨星又将同场献技,惺惺相惜的刘翔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搭档”——

  相信他一定会有新的作为!“你自己呢?”在众多记者的重重紧逼下,刘翔终于破例表态:“我觉得13秒之内还是有希望,跑出13秒之外大家也不要惊讶,这都是情理当中的事情。”

  本报记者季安之

  (本报北京6月2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