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两棒小伙加盟纽约扬基 寻找棒球界姚明活动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5: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17日,来自中国棒球职业联赛的两名19岁年轻选手,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豪门纽约扬基队签约。18日,这一消息在扬基队的官方网站上公布。这是经中国棒球协会和美国职棒大联盟同意,中国棒协注册球手首次涉足美国大联盟这一世界棒球最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张振旺和刘凯将于7月初正式奔赴纽约,与媒体见面,之后将被送至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训练营。

  扬基队总经理布莱恩·卡斯曼说:“我很激动,能引进中国的两名选手进职业大联盟。我们将会帮助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而这只是一个开始。”签约两名中国棒球新秀,只是扬基和中国棒球协会合作的一小部分。今年1月30日,纽约扬基已与中国棒球协会签下了合作备忘录。中国棒协秘书长申伟介绍,在这份备忘录中约定,扬基队将向中国输送教练、球探,协助培养队医和队员。扬基队拟向中国棒协开放他们在美国的训练和比赛设施。此外,他们还将签约一些有培养潜力的中国运动员。“刘凯和张振旺只是作为第一批幸运儿得到了扬基方面的垂青。扬基队会根据两名中国队员的能力和水平,经过综合考虑之后再决定如何使用。”

  “寻找中国

棒球界的姚明”是扬基队在考察中国市场时候早就提出的目标,如今他们终于与中国的棒球新秀签约。这也是纽约扬基队历史上首次签约中国内地球员。同时这也是中国棒球国手首次跻身美国职业棒球联盟。此前,扬基队还签下了中国台北球员王建民。

  对于中国球员登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有关人士认为这是一个三赢的选择。首先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需要在中国发展、推广棒球,最终促成本国联赛的发展和推广。其次,棒球项目已经被2012年伦敦奥运会扫地出门,要重回奥运大家庭,必须缩短棒球强国和不发达地区的水平,争取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展这项运动。而吸引中国球员加盟并给中国棒球发展提供帮助,无疑有助于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推广以及水平的提升。最后,对于已经发展多年的中国棒球联赛而言,缺少自己的明星和新的兴奋点也是继续发展要解决的问题。从这三个角度而言,中国球员加盟扬基是好事。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