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黄金大奖赛正式升级 14个比赛项目昨日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伴随着14块晶莹剔透的玻璃展板一一打开,悬念连同惊喜一并揭晓。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从本届开始,本项赛事已被国际田联纳入积分排名系统。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将国际田联信函授予赛事组委会。由国际田联秘书长皮埃尔魏斯亲自签署的信函表示,经国际田联考察与评估,决定从2007年起,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比赛结果纳入积分排名系统。此外,从2008年开始,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升级为国际田联大奖赛巡回赛。王大卫高度评价说:“一项只举办了两届的比赛能被国际田联纳入积分排名系统,这在国际田联的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

  已举办两届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属于国际田联的特许赛,赛事级别也不如刘翔的两块“福地”洛桑和大阪的赛事,前者是超级大奖赛,后者为大奖赛巡回赛。升级为大奖赛巡回赛后,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就能获得正式积分,这一举措将吸引更多优秀的运动员前来上海参赛。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揭晓了本届田径黄金大奖赛的14个比赛项目。相比去年,男子铅球项目被男子200米取代,上海小将杨耀祖有望代表中国出战。女子方面,去年的3000米障碍改为女子跳高,中国新秀、多哈亚运会银牌获得者郑幸娟将极有可能与众多国际名将“一决高低”。

  本届黄金大奖赛将于9月28日在松江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14个男女项目,包括男子的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110米栏、跳高、跳远,女子的100米、400米、5000米、100米栏、400米栏、跳高、撑竿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