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省全面筹备全国民运会 11个竞赛项目竞争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9:59  云南日报

  今年的11月10日至18日,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广州市举行。昨天,云南省参加本届民运会竞赛项目工作会议在昆召开,会议除了明确了参加本次运动会竞赛项目的意义和目标外,全省16个州市和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共18个单位还陈述了承担本次比赛云南竞赛项目的任务意向和理由。

  本届全国民运会设花炮、木球、珍珠球、毽球、陀螺、板鞋竞速、蹴球、押加、高脚竞速、秋千、射弩、马术、武术、龙舟及民族式摔跤共15个竞赛项目,设金牌124枚,我省除了木球、珍珠球、毽球和押加不参加外,其余11个项目都参加。认真完成好组团参赛任务是我省建设民族文化大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构建云南特色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

  我省是少数民族大省,而且各地民族体育开展得都红红火火,昨天一项重要议程就是,由承担参赛任务意向的单位陈述承办条件和理由,再经过民主讨论和专家研究后,最终确定代表参赛的州市或单位,以及明确队伍和任务。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筹委会副主任鲁继明表示,所有参会单位都要有全局意识,不承担项目的单位要积极配合,抽调优秀运动员和教练,一定要做到全省一体,集中尖子运动员,突出优势,力争保持上届全国民运会我省夺得15金的好成绩,甚至有所突破。

  各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和我省将参加的11个竞赛项目的专家汇聚一堂,举全省之力,全面分析准备本届全国民运会还是第一次,本次会议得到了云南云健体育用品公司的大力支持。会议将在今天结束,在昨天下午18个单位陈述结束后,今天将确定出各地代表云南出战本次民运会的竞赛项目,除此之外,布置竞赛项目的集训任务和通报我省下半年群体工作要点,也是本次会议的内容之一。秦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