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民运会即将在云南举行 竞赛项目要多面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9:59  云南日报

  2003年在宁夏举行的第七届全国民运会上,我省获得了竞赛项目金牌7枚、表演项目一等奖8个,综合金牌总数列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今年的第八届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我国举办的最后一次全国体育盛会,而且也是首次在经济发达的东南沿海城市、改革开放的前沿广州举办,所以今年的比赛竞争会更加激烈。

  竞赛是运动会的核心环节,提高民族体育的发展水平是民运会的基本任务。经过50多年的发展,全国民运会竞技水平有了长足进步。比赛的对抗激烈程度明显增强,大大提高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含金量和观赏性,提升了民族体育项目的吸引力。我省推出的一些项目,一方面输出了一批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对全国整体竞技水平的提高做出了贡献,另一方面也使得我省这些优势项目已经或正在丧失优势,上届民运会上,陀螺、射弩和花炮等项目已表现出此迹象。

  因此,本届民运会筹备阶段提出了认清形势,做到重点分析夺金亮点的同时不放松潜优势项目。争取在潜优势项目上有所突破,就是在龙舟、武术、民族式摔跤、马术4个项目上大作文章,如果每个项目都有所突破,东方不亮西方亮,那么在总成绩上超过上届也不是没有可能的。秦浩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