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纵队”笑傲CX上海站 中国选手获自行车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43  新浪体育
“国际纵队”笑傲CX上海站中国选手获自行车冠军

国际纵队笑傲江湖

  新浪体育讯 6月16到17日,2007特步CX极限赛上海预选赛在万达商业广场打响。作为首个在上海举行的公开报名的全国性极限运动赛事,CX上海站的比赛吸引了大量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参与,6个项目的报名参赛人数超过百人,这其中,又以众多外籍选手组成的“国际纵队”最为引人注意。

  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其极限运动的国际化水平也走在全国前列。众多在上海学习、工作的国外玩家与本土选手同场竞技,带动了上海极限运动整体水平的发展。此次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等6个国家10余名外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和参赛国家都创了特步CX极限赛07赛季开赛以来的新高。

  滑板是在上海开展的最为普遍的极限运动项目,也是上海最具优势的比赛项目。由于报名滑手太多,赛事组委会不得不临时修改比赛规则,由原定每名选手进行两轮比赛改为在第一轮中获得前15名的选手方能获得第2轮的比赛资格。面对严峻的晋级形式,众多滑手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虽然06年亚洲室内运动会滑板冠军车霖因伤错过了此站比赛,但是其他众多国内外高手的出色发挥让整场比赛依然精彩不断。其整体水平之高,称之为

总决赛预演也不为过。在比赛中,加拿大籍华裔选手johnny凭借在第一轮中一套行云流水般的高难度动作获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在短短的60秒时间内,他无论是杠上平衡还是翻板都完成的完美无缺,最终以76.7的高分荣膺上海站滑板冠军,本地选手王旻君获得亚军,两位美国选手紧随其后,牢牢占据了剩余4个出线名额中的两席。

  如果说在滑板比赛里外籍选手的表现称的上出色的话,那么小轮车街区赛则完全成了国际军团的天下。

澳大利亚车手乔治和另一名美国选手的精彩表现使他们分别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比赛过程中乔治一个腾空侧体抓前轮的动作更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国内选手温强凭借一个“神龙摆尾”动作挤进三甲,才没有让这场比赛成为外籍选手的独角戏。

  之前进行的自行车攀爬比赛,竞争在05年该项目大满贯得主、有着“攀爬天才”之称的闫夏炎与他的队友,06年CX极限赛亚军李晓冬之间展开。对于其他车手而言的“魔鬼赛道”并没有给他们制造太多的困难,全部的4条赛道他们二人竟然都以不可思议的“零罚分”顺利完成,显示出了令人震惊的强大实力。最终,闫夏炎以时间上的微弱优势问鼎冠军,李晓冬位列第二,他们也同时获得了CX巡回赛的入场券。他们之间的龙争虎斗,还将在巡回赛的赛场上继续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